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小布钻石难挡科比准三双 火箭负湖人遭4连败

2010年03月28日10: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布钻石难挡科比准三双 火箭负湖人遭4连败

点击查看本场比赛技术统计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3月28日上午,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主场对阵湖人,比赛中火箭虽在首节领跑,但次节出现11投连失、被湖人打出20-0冲击波,就此陷入大比分落后困境,末节虽将分差缩小也无力回天,最终火箭101-109告负,遭遇了两年半来首次4连败。火箭此战次节仅得11分也创下了赛季新低。

斯科拉此战16投12中数据为28分10篮板5助攻,布鲁克斯22投8中送出26分7助攻,泰勒14投6中得到15分5篮板,阿里扎11投3中得到9分。凯文-马丁继续因肩伤休战。湖人共5人得分上双,科比17分10篮板9助攻砍下“准三双”,加索尔30分8篮板。

小布单节12分 泰勒出彩儿

开赛前又出现科比与阿里扎长时间拥抱寒暄的场景。开场后湖人迅速展现内线火力,加索尔、奥多姆接连砍分,火箭前3投不中后由此战出任先发的泰勒篮下强打得分;至加索尔对海耶斯打三分,湖人7-2领先。

随着小布飙入三分球,阿里扎与泰勒中远投也接连命中,火箭迎头赶上;首节拿下12分的小布还有快打戏耍加索尔的表现,至其再度命中三分球,火箭19-16超出。首节得到10分的泰勒也造成科比两次进攻犯规。首节后段火箭又形成6-0攻势,首节34-27领先。

火箭单节11分 湖人20-0攻势

次节前5投火箭仅由斯科拉命中1球,科比飙入三分球率湖人追至34-36。虽然泰勒此后也命中远投,但湖人仍42-41超出。在次节中段巴丁格罚球涨分后,火箭突陷得分荒——连续11次出手未能命中,超过5分钟没有得分;湖人多点得分顺畅积累起20-0攻势,62-43一举将比分拉开。

半场前半分钟斯科拉方终结火箭得分荒,半场火箭45-62落后。单节火箭仅得到11分。

阿泰搞花絮 湖人大比分领跑

第三节前段双方持续围绕15分分差拉锯。凭借小布的远投、罚球,火箭追至61-72。此后出现“花絮”——阿泰与阿里扎拼抢中扭到左脚踝,阿泰抱着左脚连续单腿跳,此后又抱腿倒地不起,一番调理后终是问题不大,继续比赛。

此节中段科比连续3次跳投砍分,并有对泰勒的打三分;与此同时小布3投连失,湖人79-61再将比分拉开;至布朗命中远投,湖人建立20分优势。三节结束湖人89-69领先。

斯科拉飙分 火箭终难反扑

火箭并未放弃,末节前段斯科拉以补扣攻势拉开火力,连续为火箭包办8分;至末节4分半钟影帝再有上篮,火箭追至87-98。但阿泰命中三分球,助湖人得分过百同时也打压了火箭的反扑势头。

湖人也提前将科比换下休息。末节2分半钟小布命中三分球,火箭追至93-103;法玛尔随即也为湖人飙入远投;在小布再有远投出手被法玛尔封盖后,火箭比赛结束前1分钟轮换阵容宣告认输。最终火箭101-109落败。

(天上火)

小布钻石难挡科比准三双 火箭负湖人遭4连败

科比准三双,戏耍火箭新秀(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下场预告:3月30日,8:00直播湖人VS黄蜂

相关新闻:

首节:小布戏耍加索尔 火箭奇兵飙分敢欺科比

视频:火箭VS湖人 小布突破科比中投还以颜色

现场:防守专家助推火箭 小布放胆同科比飙分

论坛推荐:

视频集锦-小布26分仍难阻火箭主场负于湖人 丰田中心给湖人的欢呼声竟高过火箭

一度压制科比的泰勒成火箭最大惊喜 姚明离开火箭 您希望他去哪支球队 火箭版块

[责任编辑:yangbai]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