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金妍儿100%夺牌神话延续 国际滑联都怕她退役

2010年03月28日02: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晚上,2009/10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世锦赛在意大利都灵展开最后一天争夺,在备受关注的女子单人滑比赛里,冬奥会亚军日本名将浅田真央以197.58分夺得冠军,这也是她继2008年后第二次摘得世锦赛金牌。冬奥会冠军韩国美少女金妍儿从短节目的第七,后来居上以190.79分斩获银牌。金妍儿继续保持职业生涯只要参赛就必定站到领奖台上的神话,即便状态处于最低谷也能拿到银牌,由此可见国际滑联力捧她的坚定决心。

金妍儿转入成年组以来,总共参加过18次国际大赛,取得了13个冠军2个亚军和3个季军,从来没有跌落到领奖台之下。2010年世锦赛金妍儿短节目跳跃、旋转和步伐各出现一次严重失误,排名第七创历史最差名次,几乎没有人相信疲态尽显的韩国美少女能延续参赛必夺奖牌的神话,然而她不但做到了,而且还差一点冲击金牌成功,最后赢得了一枚银牌,从而将世锦赛三种颜色的奖牌收集齐全。

韩国美少女金妍儿冬奥会后训练不系统,又受到歇斯底里的韩国媒体和冰迷干扰,再加上冬奥摘金的人生终极目标已经实现,种种因素之下金妍儿身体状况不佳、精神缺乏动力,此番世锦赛短节目仅列第七,也算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金妍儿接受意大利当地电视台采访时也坦言,自己已经在冬奥会后害怕参赛,厌倦了竞争的感觉。

花滑女皇金妍儿心气下降,是冰迷们最担心的事情,联系到之前韩国媒体爆料金妍儿考虑退役,韩国美少女功成身退并非不可能,毕竟花滑女单是公认的“少女运动”,2014年索契冬奥会金妍儿将近24岁。值得一提的是,金妍儿萌生退意,不但是广大拥趸不愿意看到的,就连国际滑联也是极力挽留。

国际滑联深知这样的道理:要想让一项运动具有影响力,最直接的方式就是力捧超级巨星。80年代的德国性感女神维特,90年代的华裔花滑皇后关颖珊,莫不如是。那么21世纪谁是那最璀璨的明星呢?历史上唯一的女单大满贯(冬奥会、世锦赛、总决赛、四大洲赛、世青赛),历史上打破世界纪录最多的花滑运动员(11次)金妍儿,自然成为了滑联的首选。

正是基于以上理由,国际滑联从2009年开始就力挺金妍儿,她总能赢得裁判的青睐,特别是艺术表现分无人能及,远远甩开了“一生之敌”浅田真央。当然,金妍儿本身教科书般的技术是她的最大资本,她的3-3连跳可以说独步天下,滑联看重她正说明她最值得看重,一场比赛金妍儿和浅田真央表现的同样优秀,金妍儿必会赢得更多的GOE执行分,这不能说裁判故意偏袒,只能说金妍儿印象分更突出。

为什么滑联和裁判会力捧金妍儿,而不是浅田真央呢?除了金妍儿整体表现比浅田真央稳定外,最主要的是金妍儿更具成熟韵致,而浅田真央清纯可爱像个女孩,而不是女人。90年代的小女生利平斯基号称“关颖珊克星”,世锦赛和冬奥会连续击败关,但在滑联那里关仍是毋庸置疑的王牌,从维特到关颖珊,那些将女性魅力和花滑魅力完美结合的选手总会得到垂青。

国际滑联主席钦宽塔冬奥会后特别强调亚洲对未来花滑运动发展的重要作用(欧洲、北美花滑受其它项目强劲挑战,看看本届都灵世锦赛上座率便可知),并且盛赞了打破三项纪录摘金的金妍儿,表示不愿看到她退役。连国际滑联都害怕金妍儿退役,韩国美少女想让自己的参赛必夺牌神话终结都难。(苍穹之泪)

附:金妍儿18次国际大赛战绩一览(13金2银3铜)

06-07赛季大奖赛法国站冠军

06-07赛季大奖赛总决赛冠军

07-08赛季大奖赛中国杯冠军

07-08赛季大奖赛俄罗斯站冠军

07-08赛季大奖赛总决赛冠军

08-09赛季大奖赛中国杯冠军

08-09赛季大奖赛美国站冠军

08-09赛季四大洲赛冠军

08-09赛季世锦赛冠军

09-10赛季大奖赛法国站冠军

09-10赛季大奖赛美国站冠军

09-10赛季大奖赛总决赛冠军

09-10赛季温哥华冬奥会冠军

08-09赛季大奖赛总决赛亚军

09-10赛季世锦赛亚军

06-07赛季世锦赛季军

06-07赛季大奖赛加拿大站季军

07-08赛季世锦赛季军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