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花滑世锦赛浅田真央夺冠 金妍儿亚军刘艳第16

2010年03月27日23: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花滑世锦赛浅田真央夺冠 金妍儿亚军刘艳第16

花滑世锦赛浅田夺冠 金妍儿两失误仍逆转摘银(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晚上,2009/10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世锦赛在意大利都灵继续展开争夺,在备受关注的女子单人滑比赛里,冬奥会亚军日本名将浅田真央以197.58分夺得冠军,这也是她继2008年后第二次摘得世锦赛金牌。冬奥会冠军韩国美少女金妍儿后来居上以190.79分斩获银牌。中国一姐刘艳取得了第16名,成绩是141.29分。

一共有24名选手参加女子自由滑比赛,短节目结束后16岁的美国日裔小将长洲未来出人意料的以70.40分独占鳌头,2008年世锦赛冠军日本的浅田真央以68.08分位列第二,卫冕冠军韩国美少女失误频繁仅以60.30分排在第七。中国一姐刘艳短节目过后暂列第18,成绩是49.96分。

浅田真央的自由滑延续恩师塔拉索娃制定的“俄罗斯路线”,选择的音乐是俄罗斯作曲家拉赫玛尼诺夫作曲的《莫斯科的悲钟》,这首深沉而凄凉的曲子灵感来自于爱伦-坡的诗歌《钟》,表现一种极度悲观情绪。浅田真央开场杀手锏阿克塞尔三周跳(即三周半)无懈可击,紧接着阿克塞尔三周+后外点冰两周也问题不大,但第一跳被裁判降组。浅田真央的旋转速度快、姿态变换多,步伐用刃清晰开度大,整套节目一气呵成。最终浅田真央自由滑取得了129.50分(技术分 67.02,节目内容分62.48),总分197.58分荣膺冠军。

金妍儿自由滑音乐是格什温充满爵士乐元素的《F大调钢琴协奏曲》,一袭蓝色舞裙的金妍儿开场教科书般的勾手三周+后外点冰三周连跳又高又飘,此后勾手三周等难度跳跃也都顺利完成。然而,金妍儿跳跃环节出现了两次致命的失误,一个是后内结环三周摔倒,还有一个是阿克塞尔两周跳空。金妍儿尽管造型优美、用刃精准,但似乎身体状态不佳,给人有气无力的感觉,未能滑出应有的速度和情绪,疲惫的金妍儿自由滑最终拿到了130.49 分(技术分66.45,节目内容分65.04),总分190.79分较她在温哥华冬奥会创造的228.56分世界纪录,差了近40分!最终金妍儿获得了一枚银牌。

短节目第一的长洲未来的自由滑音乐是法国作曲家比才的《卡门》组曲,她的开场勾手三周就落冰翻身,后边的连跳没有接上,此后勾手三周再次翻身,阿克塞尔两周更是直接摔倒,尽管她完美的躬身旋转迎来阵阵掌声,但最终自由滑仅仅取得105.08 分(技术分49.04,节目内容分57.04),总分175.48分跌落到第七名。

芬兰选手莱比斯托自由滑取得了114.32 分(技术分54.24,节目内容分60.08),总分178.62分获得铜牌。2007年世锦赛冠军日本的安藤美姬自由滑由《罗马》、《马可波罗》、《埃及艳后》剪辑组成,她的表现尚佳,自由滑取得122.04分(技术分 63.64,节目内容分58.40),总分177.82分,获得第四。

刘艳的自由滑音乐是《花儿为什么这样红》,中国花滑一姐尽管难度偏低,但旋转、跳跃、步伐都极为稳健,唯一的破绽就是后外结环三周+阿克塞尔两周接续跳第一跳跳空了,其他动作都没有明显失误,特别是她有四个跳跃安排在节目后段完成,得到10%的加分。然而裁判似乎并没有认可刘艳稳定有余速度不足的节目,PCS分打得不高。最终刘艳自由滑取得91.33 分(技术分47.65,节目内容分43.68),总分141.29分,排名第16位。(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