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庞清佟健轻松折桂 世锦赛再登顶弥补冬奥遗憾

2010年03月25日16:41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 徐东海)北京今天凌晨,2009-2010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世锦赛在都灵结束双人自由滑比赛。中国组合庞清/佟健以稳健的发挥第二次夺得世锦赛冠军,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和俄罗斯组合川口悠子/斯米尔诺夫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另一对中国名将张丹/张昊排名第五。

在申雪/赵宏博功成身退后,庞清/佟健接过中国花样滑冰双人滑领军人物的大旗。在短节目结束后,这对冬奥会亚军以绝对优势排名榜首。今晨,庞清/佟健在最后一组压轴出场,配合着《梦幻骑士》的音乐,两人翩翩起舞。除了后外点冰三周跳庞清略有失误外,整套动作行云流水,艺术表现力极佳。最终两人得到136.11分的全场最高分,以总分211.39近7分的优势夺冠。

这也是继2006年卡尔加里世锦赛夺冠后,庞清/佟健第二次在世锦赛问鼎冠军。这个冠军多少也弥补了两人在温哥华冬奥会上的遗憾,当时庞清/佟健负于队友申雪/赵宏博夺得亚军。“今天我滑得还是差那么一点。”赛后,庞清在点评自由滑的表现时稍有遗憾,而性格更为挑剔追求完美的佟健则表示,“我们总是离完美还是差那么一点,冬奥会是短节目超时了,这次是长节目差那么一点。”

来自德国的卫冕冠军萨维琴科/索尔科维凭借自由滑135.22分表现,两套节目总分204.74排名上升至第二摘得银牌。短节目排名第二的俄罗斯组合川口悠子/斯米尔诺夫因为出现失误,最后只获得铜牌。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