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庞清佟健问鼎世锦双人滑冠军 一扫四年前遗憾

字号:T|T

□记者 陈海翔

晚报讯 四年前,庞清/佟健以微弱的劣势排名都灵冬奥会第四,没能登上领奖台。而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他们凭借着短节目的优势和自由滑相对稳定的表现,在同一片场地上顺利获得他们第二个世锦赛冠军,尽显王者风采,一扫四年前的遗憾。

2006年,庞清/佟健首次夺取世锦赛冠军时,并没有引起广泛关注,毕竟那届世锦赛缺少都灵冬奥会冠军托特米安尼娜/马列宁和申雪/赵宏博,他们的夺冠有一定的运气成分。

时隔四年再次出战世锦赛,短节目时庞清/佟健创造个人历史最高分,两人的表现几近完美,而这也奠定了他们最后夺冠的基础。短节目取得2分多的优势,庞清/佟健在自由滑中显得更为轻松,压轴出场的他们只需得到129.74以上的分数,就能够时隔四年再度夺冠,这对于近期状态不俗的他们来说并非难事。整套自由滑,庞清/佟健的表现很出色,除了后外点冰三周跳女选手周数不足,跳接联合旋转稍显不够同步外,其余跳跃质量都很高,滑行流畅表演充满感染力,仅有的小瑕疵显然无法对他们的分数构成太大影响。

最终,庞清/佟健在自由滑中拿到了136.11分的高分,卫冕成功。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