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世锦赛再度登顶 庞清佟健完成“不可能的梦”

2010年03月25日16:34法制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锦赛再度登顶 庞清佟健完成“不可能的梦”

本报讯(记者 谷欣)庞清/佟健再次登上世锦赛冠军的领奖台。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09/10赛季花样滑冰世锦赛在意大利都灵继续进行。在双人滑自由滑争夺中,中国情侣组合庞清/佟健以总成绩211.39分夺冠。

庞清/佟健在昨天的短节目中就排在首位,按照规则,在今天的自由滑比赛中,他们排在最后一组出场。

在自由滑中,庞清/佟健选择的曲目是电影《梦幻骑士堂吉诃德》中的《追梦无悔》。在温哥华冬奥会上,他们正是凭借对该曲目的完美演绎,创下141.81的自由滑史上最高分,并最终摘得银牌。

今天,站在世锦赛赛场上的庞清/佟健依然十分出色。他们的两周半接两周半接续跳、三周捻转、后内结环三周抛跳和后外结环三周抛跳都堪称完美。

他们的自由滑得分136.11分,全场最高,总成绩为211.39分,领先排名第二的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近7分。

此外,俄罗斯组合川口悠子/斯米尔诺夫摘得铜牌,另一对中国组合张丹/张昊排名第五。

这是庞清/佟健继2006年后第二次摘得花滑世锦赛双人滑冠军。这对组合在冬奥会后公开了他们的情侣关系,他们也因而被人们视做继已经退役的申雪/赵宏博后,中国第二对“冰上黄金情侣档”。

赛后,佟健激动地表示:“对我们来说这真的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梦,因为在高水平的比赛中很少有选手能够站在这里。能够滑到这个水平一直是我们的梦想,很大的梦想。”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