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外媒热议庞清佟健强劲爆发 似火热情征服都灵

2010年03月25日09:3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外媒热议庞清佟健强劲爆发 似火热情征服都灵

庞清/佟健以211.39的总分继06年卡尔加里之后,再度登顶世锦赛宝座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2010年花样滑冰世锦赛在意大利城市都灵结束了双人自由滑的争夺。刚刚在温哥华冬奥会上获得银牌的中国选手庞清/佟健发挥出色,拿到了136.11的自由滑最高分,加上短节目成绩以总分211.39力压德国组合萨维申科/索尔科维和俄罗斯组合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拿到了自己第二个世锦赛冠军。赛后,各路外国媒体对这对中国组合的表现大加赞赏。

路透社:庞清/佟健飙得金牌

路透社撰文指出,庞清/佟健刚刚在温哥华冬奥会上获得银牌,如今他们在都灵以211.39分的超高分获得了2010年世锦赛的冠军,这个分数完全压倒卫冕冠军德国组合萨维申科/索尔科维。虽然德国组合的发挥已十分出色,但庞清/佟健没有让机会溜走,自由滑中的《追梦无悔》虽然比不上冬奥会时的发挥,但总体而言已经算非常优质。俄罗斯组合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总分203.79摘得铜牌。

法新社:庞清/佟健开始了亚洲金牌包揽

由于在花样滑冰项目,除了冰舞外,亚洲国家选手在其他三个小项的实力都非常强,所以法新社用了这一个标题。文中指出,这是庞清/佟健的第二枚世锦赛金牌,他们前不久才在冬奥会上获得了银牌,这次终于站在了最高领奖台上。这套《追梦无悔》发挥得非常出色,最终帮助他们总分领先于德国组合萨维申科/索尔科维近7分之多。庞清/佟健在一起练习滑冰已经有17年的时间,他们上一次站上世锦赛领奖台还是在07年,那一次他们获得了银牌,排在申雪/赵宏博后。随后近三年的时间里,他们在世锦赛上的发挥都不是很理想,直到今年冬奥会上的爆发。文中还特意提到了亚洲在花滑这个项目中的地位,认为此次比赛亚洲选手将获得双人、男单和女单三个项目的冠军。

美联社:庞清/佟健赢得双人滑金牌

美联社将这套《追梦无悔》称作十分强劲的表演,庞清/佟健的衣服是热情似火的红色,整套节目十分具有激情。尽管这套节目并没有一个月前在温哥华那样完美,因为庞清将后外点冰三周跳做成了两周,但从整体效果来讲,依然是瑕不掩瑜。凭借短节目建立起来的良好优势,他们以211.39分的总分领先卫冕冠军、德国组合萨维申科/索尔科维6分多。德国组合出现了与庞清/佟健一样的失误,女伴将开场后的一个后外点冰三周跳做成了两周,但他们也很好地完成了余下的比赛,接近节目结束时的一个抛后外结环三周是成套的亮点。俄罗斯组合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获得铜牌,女伴在抛后内结环四周和抛后外结环三周这两个抛跳上都出现了摔倒这样的严重失误。(夏梓行)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