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边缘人第450战低迷 年迈大帝不复当年勇

2010年03月25日10:5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北京时间3月25日凌晨3点,西甲第28轮比赛展开焦点之战,坐拥主场之利的巴萨最终凭借着伊布和博扬的两粒进球艰难取胜西甲劲旅奥萨苏纳队。而在本场比赛首发出场的法国大帝亨利也在诺坎普球场迎来了其个人职业生涯的第450场比赛,只不过年迈的法国大帝未能延续前几轮中的神奇表现,而其缓慢的脚步则大大制约了巴萨的进攻速度。

虽然西班牙媒体刚刚传出的亨利今夏将继续留在红蓝军团的消息,使得一度被炒得沸沸扬扬的亨利难逃清洗厄运的传闻不攻自破,可是本赛季在场外贡献出无限猛料的法国大帝亨利在场内却迟迟找不到状态。虽然有着“蝙蝠克星”之称的他凭借着一己之力帮助巴萨主场屠杀瓦伦西亚成功,可是这仅有的一次出色表现也很难赢得希望他今夏远赴美国的诺坎普球迷的满意。而其在上半场碌碌无为的表现,也许也使得巴萨高层更加坚定了清洗他的决心。

1994年出道于法甲摩纳哥队的亨利,在1994-1999的5年间为摩纳哥队贡献了105次出场纪录,而其攻入的20粒进球也帮助他顺利加盟一家豪门“老妇人”尤文图斯。不过在阿尔卑球场迷失了16场比赛中,亨利加盟了日后让其功成名就的英超豪门阿森纳俱乐部。而在1999-2007的8年间,代表阿森纳出场254次的亨利不仅攻入了惊人的174粒英超进球,也助他先后两次为阿森纳带回了英超冠军的奖杯。而在2007年夏天加盟巴萨的亨利,不仅跟随红蓝军团夺得了史无前例的6冠王,出场74次攻入34球的法国大帝也成为了巴萨主要的进攻利器。

而就在今天凌晨,诺坎普见证了亨利的个人职业生涯第450场比赛,而以首发身份出场就是对其最好的奖励。不过重新回到首发阵容的亨利,并没有把握住这梦寐以求的机会,而久疏战阵的他不仅与伊涅斯塔、马克斯维尔难以在左路形成有效的进攻,而且其年迈的脚步也大大制约了巴萨进攻的速度,除了贡献了一次未果的突破后,亨利在上半场比赛中并无亮点。因此在西班牙伊始被佩德罗换下也是理所应当,不过看到佩德罗犀利的突破和勤奋的跑动,亨利除了感叹后生可畏外,也许也在掰着手指头倒数他在诺坎普的日子。

虽然本场比赛表现不佳,但法国大帝毋庸置疑的实力还是有目共睹。虽然本赛季至今首发出场18次,可仅仅1466分钟的出场时间,贡献3粒进球3次助攻表现的他还是被佩德罗等巴萨锋线新人逼到了替补席的冷板凳上,但欲在诺坎普再度续写辉煌的亨利的鸿鹄之志,岂能是那些质问“亨利老矣,尚能饭否”的庸人所能体会的。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