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老马西班牙偷师巴萨 两轮即敲定阿根廷两首发

2010年03月25日09:50足球·劲体育李镇伯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李镇伯报道 这可能不是巧合:梅西5场比赛打进11球,连续两轮联赛完成帽子戏法,就在加泰罗尼亚媒体热捧梅西时,马拉多纳也结束了他在西班牙的旅行,回到阿根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明确表示,“世界杯首场比赛的首发已经确定了两个人,一是马斯切拉诺,一是梅西。”

马拉多纳在西班牙常驻,并不让人感到意外。他的女儿女婿和外孙都在马德里,而西甲集中了大量的阿根廷国脚,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便是梅西和伊瓜因两大前锋。马拉多纳寻访西班牙的另一个主要原因,当然是继续寻找让梅西在国家队找到状态的办法,长久以来,一直困扰着马拉多纳和梅西的,便是后者在国家队和俱乐部判若两人的表现,在巴萨,梅西的表现越来越好,在国家队,梅西却总是找不到感觉,阿根廷若想在世界杯上有所作为,马拉多纳必须让梅西在自己的球队里爆发出能量。

可以肯定,阿根廷的阵容不会有大的变动。马拉多纳已经放弃了三前锋的阵型,锋线的双前锋搭档也已经基本锁定为梅西和伊瓜因。梅西的具体位置仍有疑问:在巴萨,梅西已经不再局限于右路,重要赛事中他经常在中路活动,位置相对靠后,既留下向前的空间,又可以和哈维、伊涅斯塔在小范围内形成配合。在国家队,梅西的角色也是9号半,伊瓜因负责突前,梅西连接锋线和中场,但梅西在中路时缺少哈维和伊涅斯塔这样的传球手,也让他经常显得孤立无援。

在俱乐部和国家队不同的球员配置,是马拉多纳和梅西共同面临的问题,马拉多纳必须在现有的球员配置中找到最佳方案。马拉多纳已经结束了自己在西班牙的寻访,他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了么?世界杯上我们将看到答案。

[责任编辑:terry 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