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两枚飞箭打通死穴 昔日称王杀招一夕寻回

2010年03月25日09:42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梅西阿尔维斯组成的右翼,曾被加泰罗尼亚人骄傲地视为“探戈加桑巴的无敌组合”,本赛季又崛起个佩德罗,更是锦上添花人才鼎盛。不过今日帮助巴萨攻克难关未被保级队爆冷夺分的,却是平时不温不火的左翼,两次团队配合后伊涅斯塔与马克斯维尔完成助攻,风头出足。

上半场巴萨进攻组织是死水一潭,包括代替哈维出任中场核心前半场却毫无作为的伊涅斯塔和几乎看不到人的马克斯维尔。直至佩德罗出场亮相,梅西撤到前腰位置,小白调任左翼,整局棋终于做活。到边路更接近禁区,伊涅斯塔不仅自己恢复灵感、愈发积极要球,前45分钟几乎枯干的左翼攻击线也渐渐润滑起来。显然比起亨利,伊涅斯塔的节奏变化与贴心传球,更能调动马克斯维尔的助攻积极性与效率。《每日体育报》非常满意:“伊涅斯塔开始行动,巴萨重新找回雷达,变得更活跃、快速、更有配合。”

首个进球,80%得计分于巴萨左翼的精心勾勒。伊涅斯塔接转移球,没有忙不迭直接起球,中路梅西佩德罗都被对手困在禁区边缘,对手还在试图对顶在最前头的伊布造越位,直接传送不是被拦截便是掉入越位陷阱。小白一直注意的其实是马克斯维尔急速插上套边的线路,恰恰是对手防范的盲区,准确送一记直塞,巴西人不用调整就能传中,球走低平,速度飞快,远点伊布心领神会,从控球传切到横敲门前,珠联璧合毫无瑕疵。评论员阿吉拉尔说:“马克斯维尔与伊涅斯塔狭小范围内打出了完美联动。”

阿尔维斯右翼助攻之犀利,不说天下第一也是西甲头牌,其实左路的马克斯维尔也不乏助攻才华,国米时代就有出色的传中与一脚远射。赛季初巴西人还有些“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心态,在阿比达尔重伤后,他坐稳主力连打10场,前插助攻热情也同比激增,此役传球多达66次,传中有3次。

第二球套路也类似,这次换佩德罗中路斜传,伊涅斯塔利用对手禁区内不敢下脚盲目铲球的弱点,领球顺下同时连续做突破假动作,最后却是一记低传塞到门前包抄的博扬脚下。“一记伟大的传球”,《每日体育报》跟队记者里卡德赞叹不已,“这是伊涅斯塔的魔力。”

伊涅斯塔本就是前场所有位置通吃,今天安排他打前腰效果一般,推到前场肋部反而取得更好功效。小白长于摆脱突破,需要更多结合球权,在快速推进中寻觅转瞬即逝的机会。逆足球员分攻两翼是目前足坛流行,伊涅斯塔与梅西有相似之处,左翼确是发挥其攻击性的最佳位置。上一战萨拉戈萨,也是他助攻梅西打入第三球。

“梦二”时代,小罗、德科与西尔维尼奥组织的左路攻势,曾是巴萨的主攻点,是明抢,而完全属于久利(后期是梅西)的右路则是突袭点,靠这套路斩敌无数。而这两年亨利火力远不及昔日小罗,阿比达尔基本只防守,巴萨攻势明显右倾,有时显得跷脚。若伊涅斯塔与马克斯维尔能有更多类似今天这样的默契配合与助攻建树,巴萨就有两翼齐飞的资本,不用再一条腿走路。

(Cuchu)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