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真神里程碑之战 是什么使神奇纪录夭折?

2010年03月25日09:0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凌晨3点,西甲第28轮展开焦点之战巴萨最终凭借着第72分钟伊布和第88分钟博扬的进球,在诺坎普艰难取胜西甲劲旅奥萨苏纳队。随着巴萨核心梅西如愿首发出场,他也迎来了他代表巴萨参加的第200场比赛。

虽然早在2003年11月年仅16岁的梅西就代表过巴萨一队出战了友谊赛,但其真正的巴萨处子秀却整整推迟了将近一年,在2003年10月16日巴萨与西班牙人队的巴萨德比中梅西总算如愿以偿地代表巴萨一队出场比赛。而截至目前,梅西共代表巴萨出战各项赛季总计200场,但目前仅年仅22岁的他却为巴萨总共打入了惊人的124球,其中在代表巴萨出战的134场联赛中打入79球,欧洲赛场出场44次的他贡献了23球,虽然在这两项赛季中梅西的场均进球率不超过0.6个,可是在其代表巴萨出场的22场国内杯赛的比赛中,他却打入了22粒进球,场均1球的效率证明了他才是巴萨的上帝。

随着连续两场比赛完成帽子戏法,梅西在上轮比赛结束后,不仅队友佩德罗、米利托等人将他比作阿根廷的新“马拉多纳”,而且加泰罗尼亚媒体则直接让其誉为“巴萨真神”。在之前的11轮联赛中,场场首发的梅西只有一次中途被换下场的经历,考虑到接下来有客战马洛卡和与阿森纳的欧冠1/4决赛,因此加泰罗尼亚媒体一致建议瓜帅在这场比赛中将小跳蚤轮休。可每逢里程碑式比赛就状态奇佳的梅西,也使得瓜帅并没采纳加泰罗尼亚媒体的建议,而如愿登场的梅西在比赛一开始就对对方的球门展开了威胁。

尽管在比赛即将结束之际,小跳蚤因不满主裁的判罚将球踢飞使其领到了一张黄牌,但这并没有掩盖梅西整场比赛中的精彩表现。随着哈维的受伤,仅靠伊涅斯塔一人苦苦支撑进攻的巴萨中轴线,正是凭借着梅西更多的穿插跑动和后撤接球,才使得巴萨中场依旧保持着以往的强效。而梅西的带球突破尽管还是那么犀利,可若是瑞典人伊布拉希莫维奇能好好把握梅西为他创造的机会的话,也许巴萨这场比赛又将是一场屠杀。

而随着在全场比赛结束阶段梅西轰出的全场比赛其个人最具威胁的射门中柱,梅西欲创造个人连续进球纪录的计划也宣告失败。虽然梅西曾在2007-2008赛季创造了连续6场都有进球的个人最佳纪录,可6场8球的效率,显然没有目前的5场11球更加炫丽。即使个人连续进球的新纪录在本场比赛中作梗,可就像小跳蚤赛后说的那样“球队能如愿拿走3分比一切个人主义都重要”。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