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大神一夜坠为凡人 16场苦战梅西怪病缠身

2010年03月25日07: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梅西“成神”是一周来媒体炒作的话题,瓜迪奥拉承认“对梅西我已无法形容,应该由你们媒体和公众来评论”,媒体的词典也已耗光,《奥莱报》公开求救“如果谁有更好的形容词,请寄来报社,万分感谢”,但梅西毕竟只是一个22岁的年轻人,恰如GOAL所言“今夜他只是个普通人”!

梅西“成神”几乎是众口一致,《每日体育报》民意调查,9成球迷认定梅西是巴塞罗那历史最佳球员,82%的球迷认定梅西比马拉多纳更强,在历史最佳球员的调查中,梅西(62%)的支持率也高于马拉多纳(16%)、贝利(10%)和斯蒂法诺(4%),教父克鲁伊夫的支持率更是只有3%。

瓜迪奥拉赛前口风很严“没梅西也能赢”,巴塞罗那周末将做客圣莫伊斯球场(马洛卡本季13个主场仅负1场且入33球仅丢7球,是不折不扣的魔鬼主场),下周中客战酋长球场,本应是此前15场无休、近5场入球11个的梅西休养生息的大好机会,但皇马紧追不舍,瓜迪奥拉怎敢舍弃状态出色的梅西。

安德尔曾虚心求教佩德罗如何防守梅西,后者回答“犯规”,奥萨苏纳卡马乔对此心知肚明,偏偏是役主裁瓦莱斯科来自马德里,被疲劳和对手包夹双重影响的梅西偏居右路,半场45分钟仅利用第13分钟的任意球奉上1次射门,尽管如此,《马卡报》半场评价梅西是“唯一能够制造危险的球员”,为何?梅西2度为伊布传出好球,可惜瑞典人屡屡不解风情。

佩德罗替换亨利堪称比赛的转折点,有了佩德罗左路的突破,梅西中路获得更多射门机会。从第48到第58分钟的10分钟时间里,梅西远射、抢点、头球三度威胁客队球门,梅西连续6场破门的最好机会来自伊涅斯塔第83分钟的回传,只可惜他的左脚劲射被门柱拒绝。此后梅西还因对主裁判罚不满而将球踢上看台而被亮黄,难怪有球迷在GOAL网站留言:“该死的裁判,弗洛伦蒂诺给了你多少钱”。

梅西的200场里程碑就此诞生,阿根廷前锋2004年10月16日首次代表巴塞罗那出场,6年来梅西在200场比赛中入袋124球(西甲133场79球、杯赛22场22球、欧战44场23球)。《每日体育报》为梅西打出6.3分,球迷则为梅西打出与伊布相同的7分。GOAL网站很不客气的为梅西打出6分,评价他“最近数星期被誉为天才,但今天他只是普通人。一如既往的展示出伟大的控球,但受制于对手出色的防守和裁判的尺度。”

《马卡报》有球迷模仿梅西口气留言:“我知道我不能让每个人都高兴,但我会努力去做”,的确如此,上周梅西本有机会上演“大四喜”,却将点球良机让给伊布“他需要破荒”,由此获得克鲁伊夫的点名表扬:“梅西的伟大体现在他宽广的胸怀”。

何况梅西还遭受伤病的侵袭,“蜂窝织炎”,这是球迷继“跖骨”“十字韧带”“骨髓炎”之后再次被普及的医学名词,梅西一度因这种怪异的口腔疾病缺席训练,巴塞罗那球迷心痛不已,《世界体育报》民意调查,68%的球迷认为应该让梅西休息。何况梅西几乎近16场均打满全场,只在与瓦伦西亚的比赛中第88分钟下场休息,5场入球11粒的梅西早已身心俱疲。

瓜迪奥拉对“梅西依赖症”嗤之以鼻,梅西连连点头“足球是团队运动,哪有啥梅西决定论”,《世界体育报》也有51%的球迷否认有“梅西依赖症”,瓜迪奥拉更是让有牙病在身的梅西连续2场出战称作“球员的取胜欲望。既然没有“梅西依赖症”,今夜沦为凡人的梅西是否能让佩普明白休养生息的重要性呢?

(奥拜尔)

[责任编辑:kpzha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