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上海苦战过关广厦胜之不武 广东新疆仍是热门

2010年03月24日22:02腾讯体育功夫熊猫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晚17点30,CBA季后赛的全面开战,8支球队进行了第一轮角逐。最终,广东以109比71战胜八一,新疆以109比91战胜福建,上海以99比97战胜辽宁,广厦以109比95战胜江苏,一轮战罢,四队取得了领先优势。其中上届冠亚军广东和新疆都以大比分战胜对手,领先优势明显,今年也仍然是热门,而另外四队战力相近,角逐激烈,甚至有人称这是CBA历史上最精彩的季后赛首轮。

广东VS八一

杜锋今年曾经说自己还是国内的第一大前锋,今天一上场在首节就给了八一一个下马威。首节比赛全华班出战的情况下还能领先八一,奠定了比赛的基调,杜锋的11分以及其高效的表现证明了国内第一大前锋所言非虚,他全场拿到20分。朱芳雨拿到全场最高的27分。王治郅拿到10分10个篮板,在广东严密的防守之前,他并没有得到多少机会,显然八一的后卫离阿的江以及范斌时代已经远去了。许钟豪拿到八一最高的18分以及8个篮板,有几次背身单打表现不错,其中第二节背打哈里森技巧娴熟,连解说员也连连赞叹,称其以后前途远大。广东兵不血刃的打出了霸气,但是八一的年轻人也打出了精神,德勒黑和许钟豪让八一未来充满希望。

新疆VS福建

福建的刘玉栋、杨超和吕晓明这“三个火枪手”的缺阵让福建战力受损很大,尽管本赛季表现出色的龚松林再度拼尽全力拿下16分7次助攻,但是面对新疆如此强大的对手还是有心无力。巴特尔拿到了14分7个篮板并有7次助攻,刚刚传出合同结束就退役新闻的他看起来状态足够吸引人。查尔斯拿到30分4个篮板,艾伦拿到9分9次助攻,徐国翀得到全场最高的40分。福建方面表现不错的前阿联队友肖恩.威廉姆斯最终拿到22分9个篮板4次封盖,但是本来实力就占据下风的福建缺少火力点,在另一名外援波特状态低迷仅仅拿到13分7个篮板的情况下他并不能带领球队取得胜利。

上海VS辽宁

卢卡斯拿下34分,刘炜拿到19分,阿巴斯拿到18分20个篮板4次抢断,上海队的快打旋风最终击溃了内线实力占优的辽宁,笑到了最后,而上海的双控卫也赢了辽宁张庆鹏和杨鸣的双控卫组合。此役辽宁并非没有取胜机会,张庆鹏拿到22分7个篮板,马布里的他是中国最佳控卫之言似乎并不过分,而他本赛季出色的表现也可以确定为他赢得一张通往土耳其的门票,不过外战外行的他不知道今年能不能华丽变身。奥德杰和李晓旭的内线篮板拼抢十分积极,共抢到15个前场篮板,但是辽宁的总篮板和上海同为15个,丢了14个后场篮板,并没有体现出内线优势。

江苏VS广厦

缺少了发动机胡雪峰的江苏也并不能让人小看,因为他们又到了NBA级别的外援克劳福德。唐正东拿到17分15个篮板,易立拿到24分,哈维拿到13分12个篮板。但是由于和新外援的磨合没有到位,江苏也只能吞下这场失利。广厦队怀特拿到28分4个篮板,拉莫斯拿到23分16个篮板,国内球员张伟和金立鹏也有19分和18分的贡献。除了第一节江苏反客为主以24比26领先,另外3节都输掉了分数。不过新援的磨合以及客场作战让江苏吃亏不少,回到主场情况还难以预料。(功夫熊猫)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