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杨毅:广厦胜多亏王非变阵 上海输球内线太差

2010年01月29日22:0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元月29日,CBA第18轮焦点对决浙江广厦主场迎战上海玛吉斯。杨毅作为本场嘉宾解说了比赛。

上半场上海打出快节奏控制了场上形势,但杨毅敏锐地指出上海存在的致命不足之处,“上海除了外援外,没有一个内线能在身高体重上占有优势来扛内线。”杨毅的判断,最后竟成了上海输球所在。

针对浙江广厦林志杰场上表现,杨毅啧啧称赞:“林志杰无处不在,抢断凶悍。他的主要优势在于身体素质好,冲抢能力强。”

上半场浙江广厦一路被上海压制着打,杨毅点评道,“上半场浙江广厦完全跟着上海节奏跑。一场球赛只要看节奏,节奏定下来,比赛就定下来了。”“浙江广厦没有打到自己的节奏。没打到自己的点,拉莫斯有高度优势,但是要位要得不好,进攻不够积极。”

杨毅接着对上海队进行了点评,“上海玛吉斯本场比赛打的非常好:自信、积极,这也是他们这个赛季体现出来的新东西。”

下半场开始,杨毅针对上半场比赛形势进行了简单总结:“浙江广厦上半场输球的原因在于跟着上海的节奏跑,他们没有上海行进间处理球赛的能力,但还是跟着进行快节奏的进攻。在防守上,上海掐关键点,防守关键球员做得好。”

“浙江广厦改变战术,第一选择打内线,由内线拉莫斯和另一外援怀特轮番攻击内线。”杨毅对场上浙江广厦进攻形势解说道。

“选择孟令源防守怀特比较好,孟抓的是速度,横线移动速度快,怀特技术好,但是相对速度不快。”杨毅肯定了上海主教练华德的用人思路。

针对浙江广厦,杨毅指出了他们要想转败为胜的关键所在,“浙江广厦要一定把节奏由快转慢。还有就是广厦进球,上海也进球,这样就不好办。关键在防守,而且关键在防守上海双后卫。”

浙江广厦逐渐打出了自己的节奏,第三节最后4分钟,上海命中率下降。广厦将比分追进。半场17分的差距,打回到了9分。杨毅肯定了浙江广厦的进攻战术“浙江广厦打到自己点上来了。他们采用突投结合的战术,打进去,再传出来,传接结合,充分调动了队员的积极性。”

末节,上海的比分领先优势消失殆尽,杨毅道“邓华德应该要重新考虑战术了,要考虑从哪一方面解决问题:防守抑或进攻?如果是防守,泰勒一防一防不住拉莫斯。如果是进攻,则需要换下泰勒,王立刚、王勇进攻技术更好”

离比赛结束还剩3分钟的时候,浙江广厦将比分追至只差2分,又见取胜曙光,杨毅说道,“一场球的输赢,关键是要看三点,第一是比赛的节奏,第二是两队的防守,谁防守做的好谁赢球,第三看关键时刻关键球的处理。”

最后10秒时,上海卢卡斯投中致命3分将比分追平,杨毅随即作出果断预测:“卡斯的关键球处理的很好。浙江这边需要看怀特的了。”果然,浙江广厦怀特利用空档左翼突破暴扣得手最后锁定了胜局。

全场比赛结束后,杨毅进行了总结:“本场比赛上海浙江各打半场好球,上半场上海队控制了场上节奏,以快制胜。而下半场浙江广厦充分发挥拉莫斯的内线高度优势。但上海的精神气值得我们钦佩,无论出于什么情况,都敢拼敢打。”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