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广厦上海异军突超成新贵 江苏山东成没落贵族

2010年03月15日22: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回顾本赛季CBA常规赛,无疑与前几年形成了完全不同的局面,一些昔日的强队如今就像没落的贵族一样,像本赛季的江苏、山东,而那些前几年还是CBA弱旅如今成为新贵,他们异军突超改变了CBA这些年的格局,如广厦、上海。

新贵异军突起

如果评出本赛季最大的黑马疑是广厦建设,广厦建设在CBA中的资格仅比天津、青岛老,他们在2005年注册,在2005年全国男子篮球联赛中,浙江广厦猛狮队以10胜4负的优异成绩获得了亚军,第二个赛季就进入了CBA。第一个赛季他们在CBA中取得6胜24负的成绩,07-08赛季他们取得15胜15负的成绩进入季后赛,结果他们0-3被横扫。上赛季他们取得28胜22负的成绩再次打进季后赛,但又0-3被淘汰。本赛季他们引进林志杰、于学林、张伟,他们取得26胜6负的成绩获得常规赛第三名。他们的对手将会是手下败将江苏,他们不但有望获得第一场季后赛胜利,还有希望历史性的打进第二轮。

另外一支崛起的球队当属上海,自从姚明离开上海加盟NBA后,这支球队连年排名垫底,球市惨淡。本赛季前姚明成功接手球队,解雇了前恩师李秋平,他们引进了NBA的管理团队,请来了卢卡斯、塞勒和阿巴斯,加上刘炜的神勇,本赛季上海取得25胜7负的成绩排名常规赛第四,获得了主场优势,上海队很有希望打进季后赛的第二轮。

没落贵族

在以往广东和八一争霸的时候,江苏是千年的老三,新疆这几年崛起,江苏仍然能稳居前三,每个赛季他们都是CBA前四名,可以打进第二轮。但是本赛季他们他排名第列第六位,唐正东、胡雪峰在赛季之初因为合同问题与球队闹僵,赛季期间,唐正东因为多次违纪被停赛处罚,杰森执教了大半个赛季后被炒鱿鱼。加上胡雪峰季后赛有可能报销,江苏队本赛季再想成为千年老三也很困难了。

山东黄金也是近几年CBA的常客,但是他们在最后一轮负于福建被八一反超无缘季后赛。这是他们四年来第一次无缘季后赛,山东队赛季之初提出创造历史最好成绩的目标,他们经历了大换血,候冰加盟山西成为主力球员,引进的刘久龙、代勇、吕岩、王大勇都令人失望,艾米特虽然得到过71分,但是他进攻太独。斯威夫特表现起伏太大,他在CBA中的表现没有达到山东队的期望,打福建关键战这两人表现令失望,这令他们四年来首次无缘季后赛。(泉娃)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