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上海难报揭幕战之仇 广厦实现神勇逆转

2010年01月30日09:05新闻晨报黄嫣我要评论(0)
字号:T|T

CBA昨晚进入赛季下半程,而上海男篮也再度与揭幕战宿敌浙江广厦狭路相逢。让人意外的是,这场之前不分伯仲的对抗依然难分胜负,浙江这边更是在落后17分的情况之下成功反超。最终,浙江凭借第四节的超常发挥以117:115战胜上海男篮,延续了一个多月前战胜上海的记录。

上海与浙江的碰撞可谓是今年CBA的看点之一,一个多月前的揭幕战,上海男篮正是在加时赛中一分不敌对手,饮恨主场。虽然此后上海玛吉斯男篮凭借多场连胜捞回颜面,但与浙江广厦一战,一直是他们心中的一根刺。昨晚开场,上海主帅华德毫不手软,祭出最强阵容,不但刘炜、卢卡斯双核首发,塞勒、阿巴斯几个外援更是一个都不少,足以看出上海玛吉斯男篮必胜的决心。从首节攻势来看,邓华德“先发制人”的战术效果不错,第一节上海男篮以30:26稍稍领先。

进入第二节,上海男篮在首回合试探的过程中逐渐找到准星,比赛也因此渐入佳境。在第二节比赛中,内外线火力全开的上海玛吉斯男篮如入无人之境,卡斯更是三分“弹无虚发”,值得一提的是,这一节,上海男篮砍下了34分,比对手整整高出了13分。凭借如此强的准度,上半场结束,上海队以64:47笑傲江湖。

在上半场落后上海两位数,这显然是浙江广厦怎么都没有想到的。显然,仅仅用了一个月就脱胎换骨的对手已经今非昔比,更是让他们在接下去的比赛中大彻大悟。第三节上手,浙江广厦抛开之前略显沉闷的打法,开始通过快速跑动来拉开阵线,这一招对于速度并不快的上海男篮而言颇有抑制作用,第三节结束时,浙江仅仅是以82:90落后,成功把分差缩小到了个位数。

比赛打到这个份上,所有的精华都已经浓缩在第四节,而此时,在第三节逐渐找到手感的浙江广厦也不再是任由上海“随便欺负”,三分线外几乎成了他们的最强阵地,而上海这边则显得运气不佳,准头不及之前不说,队长刘炜居然还在如此关键的时刻受伤下场。屋漏偏逢连夜雨的局面,让上海很快失去了之前的优势,在终场还剩一分半钟的时候,上海男篮在对方连续三分轰炸之下,未能保住之前的胜果,期间,虽然卢卡斯用一个精准的三分把比赛拖入了平局,但伴随着对方外援怀特一个势大力沉的灌篮,上海男篮只能眼睁睁地无奈送出好局,以115:117告负。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