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中场大脑高烧缺训 蓝黑军生死战前途凶险

2010年03月24日09:19腾讯体育博浪沙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壮志未酬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虽然比喻不是很恰当,但这句话用来形容国米主帅穆里尼奥的心情却是恰如其分。刚刚将超级马里奥“诈烧”事件平息,又传出斯内德发烧缺席训练的消息。大战来临之际最忌讳的就是非战斗性减员,如果不能以最佳的状态奔赴决战赛场,国米的欧冠梦想恐怕将止步于8强之外。

上周日,国米在联赛中1-3惨败于卡塔尼亚脚下,积分榜的领先优势仅剩1分。比赛中,国米中场大脑斯内德发挥不佳导致球队的进攻瘫痪。赛后《米兰体育报》揭露了斯内德状态不佳的原因,斯内德在比赛结束后就开始发烧,周日和周一斯内德均未参加球队训练,直到周一上午斯内德才开始退烧,但病情还未稳定。从最新透露的消息来看,斯内德就算能够赶上周二晚的欧冠生死战恐怕也不能有最好的身体状态。

斯内德对于国米有多重要,从穆里尼奥的话中就可以看出:“没人能顶替他在球队中的位置,尽管我这么说有些不妥,但你要知道,进攻从他的脚下发起总是那么合理。”其实不光是穆里尼奥,国际米兰对于斯内德的依赖从数据中就可以清晰的看到。在1-3不敌卡塔尼亚的比赛之前,斯内德欧冠和意甲首发的21场比赛中,国际米兰14胜7平保持不败,胜率接近67%,进球达39粒。从个人数据来看,斯内德意甲欧冠23次出场,1810分钟登场时间贡献了5粒进球7次助攻,直接帮助球队赢得6胜2平的不败佳绩,可以说有斯内德在国米就拥有了60%的胜算。

然而大战当前,斯内德遭受流感侵袭,就算他勉强能够带病上场,临场的状态和体力都无法保证,如果国际米兰不能在进攻中给予切尔西足够的威胁,客场想在斯坦福桥淘汰对手难度将非常之大。国际米兰现在不可能坐以待毙指望斯内德能有上佳的表现,从《米兰体育报》的分析来看,巴西人莫塔和斯坦科维奇有望在中场协助甚至替代斯内德的位置,穆里尼奥为保稳妥有可能让斯内德在球队处于劣势的时候再将其派上场,一是保证有充足的体力应付比赛,二是希望斯内德能够利用其出色的意识和传球功夫帮助球队在逆境中创造清奇迹。

除了中场指挥官的位置要作出调整之外,国米的其他位置也面临调整。本赛季一直状态低迷的主力后腰蒙塔里在上一轮国米输球的比赛中再一次让穆里尼奥对其失去耐心,周中与切尔西的比赛蒙塔里很有可能淡出首发。另外一位因诈烧事件遭穆里尼奥的处罚“超级马里奥”巴洛特利却与蒙塔里有着截然不同的待遇。大战在即,穆里尼奥顾不上去追究这小子之前的荒唐行为。据《米兰体育报》的预测,国际米兰有可能祭出米托利-埃托奥-巴洛特利的锋线搭档,这符合穆里尼奥的疯狂性格,同时穆里尼奥也希望能够在客场依靠强大的进攻威胁压制对手。

(博浪沙)

[责任编辑:michaelji]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