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莫吉举证国米花钱买点球 莫拉蒂策划尤文降级

2010年03月24日06: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凌晨,意大利《共和国报》、《日报》、《全体育》等报纸,披露了正在那不勒斯进行的“电话门”新一期的庭审进展。在当地时间3月23日的庭审中,莫吉的律师,列举出了一些证据,旨在证明:国米也参与了买点球,而电话门事件,更是国际米兰一手策划的!

这期的庭审,历时8个小时,中间两次因为吵的不可开交而被迫休庭。意大利媒体披露了庭审的一些内容。莫吉对于一些指控供认不讳,但同时,他也举证控告了国际米兰。

在这次庭审中,莫吉承认,尤文图斯场均1.89张黄牌,少于意甲场均2.63次黄牌,是他“做了工作”的原因。莫吉承认,AC米兰副主席加利亚尼成为职业联盟主席,是自己安排的,完全是为了打压国米和罗马双雄的收入。莫吉还承认,GEA经纪人公司,确实通过恐吓等手段,迫害了一些意大利的经纪人和经理,比如罗马经理巴尔迪尼,比如斯坦科维奇的经纪人菲奥拉内利。关于这些指控,莫吉供认不讳。

但是,莫吉的律师,也举证进行了反击,他指出国际米兰队也参与了指定裁判控制比赛。莫吉的律师皮奥雷斯基,向那不勒斯检方提交了一份报告。这份报告中,记载着国际米兰于2005年1月5日,在比赛前提前接触裁判的事件。根据皮奥雷斯基的说法:05年1月5日,莫拉蒂安排法切蒂,与裁判格拉奇亚-法奇(注:电话门事件中受指控的裁判之一),通了电话,法切蒂告诉裁判,这场比赛国际米兰想赢。1天后的1月6日,裁判吹罚了一个点球,维耶里罚中,国米2比0客场击败利沃诺。

律师皮奥雷斯基还指出,05年3月29日,法切蒂再次与裁判通了电话,之后国米与博洛尼亚的比赛里,博洛尼亚一个疑似点球没有被吹罚,国米1比0取胜。

对于莫吉方面提交的这份所谓的“证据”,那不勒斯检方进行了研究。但是,莫吉所交出的证据只有一段莫吉方面书写的文字,没有录音,没有录像,没有照片,甚至没有证人,如何查证?检察官纳尔杜奇指出:“你要我们如何相信你的证据是真实可信的呢?”

莫吉的律师反击道:“你们审判我们的证据,来自于何处?来自于电话监听。可是操作电话监听的部门是意大利Tim集团,是国际米兰的股东。我所能说的是,他们没有提交所有的电话录音,一些对国米不利的监听纪录被他们‘消化’了!”

面对这样没有根据的指控,检察官纳尔杜奇自然是无法受理。这次庭审,就是在这样的氛围中,争吵了几个小时,最后无法形成任何结论。莫吉方面还指出,早在2003年,莫拉蒂就和意大利工信部、体育部、司法部的一些官员,私下制定了“电话门”事件的计划,从那时开始就对莫吉等人进行监听。3年后,Tim集团提交证据,引发了“电话门”审判,但是证据中没有对国米不利的消息。莫吉方面认为,Tim集团已经对监听纪录进行了整理,对国米不利的,都没有提交。

莫吉发起的这次指控,注定会因为没有实证而无疾而终。舆论认为,莫吉的律师的这种做法,是为了混淆视听,是为了向全世界证明一点:电话门事件,采用电话监听来作为审判的证据,是不公平的。毕竟,提交证据的责任方,是Tim集团,是国米的股东。这与意大利司法体系里的“避嫌条例”相违背。指控国米,只是莫吉自辩的一种手段而已。但显然,那不勒斯检方,不可能凭着莫吉空口无凭的话,就去定国米的罪。

只不过,不少媒体利用这次庭审大做文章。比如《都灵体育报》就评论指出:“莫吉的指控,足以拆穿那些道德捍卫者们的真面目!”考虑其立场,这样的评论基调其实不难理解。

(冷雪)

相关新闻:

莫吉:AC米兰买通裁判 三万欧元买了个点球

国米完胜仍遭讽刺 里皮:他们不能代表意大利

前尤文主席翻案:电话门乃国米巨头一手炮制

您认为在电话门事件中,国米究竟扮演着一个怎样的角色?

0
受害者
0
获利者
0
始作俑者

[责任编辑:robywa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