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周洋父亲:女儿只是扭伤 退赛是为了保护队友

2010年03月22日09:36新文化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如果说温哥华是周洋的福地,那么保加利亚绝对是周洋的伤心地。继1500米半决赛被对手刮倒无缘决赛后,昨日,周洋在1000米半决赛中再次被韩国选手踹倒,不仅无缘决赛,而且身受重伤,中国女队也因此放弃了最后的3000米接力决赛。

周洋摔伤 接力女队退赛

在女子1000米半决赛中,第一组出场的周洋在最后两圈出现意外。周洋在弯道处从外道超越排在她前面的朴胜义,朴胜义在试图内切反超时一个重心不稳,向赛道外倒去,脚踹到了她外侧的周洋。朴胜义一只脚的冰刀结结实实地落在了周洋的脚踝上。随后周洋重重地撞在护栏上,朴胜义则撞在周洋身上。

周洋当时长时间侧躺在冰面上,表情非常痛苦,裁判随即叫停了比赛。在队医赶到时,周洋痛苦地抱着自己不能动的左脚。虽然现场并无血迹,但周洋还是被担架抬出了场地。

在受伤退赛后不久,周洋给父亲周继文打来电话。“我姑娘说她的伤没有什么事儿,只是扭伤了脚踝,不是什么大毛病。中国队最后3000米接力退赛,也是因为没有了周洋,战术都被打乱了,而且也是为了保护队员不再受伤。”周洋父亲周继文说。

王濛1000米三连冠

在随后进行的女子1000米决赛中,王濛发挥出色夺得冠军,豪取三连冠。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夺得的第三枚金牌。同时王濛还获得了全能比赛的银牌。另外,在男子接力比赛中,中国男队与奖牌无缘,最终获得第四名。

为啥这三天运动员频频摔倒?

“魔鬼”冰场和疲劳作战是两大主因

在本届短道速滑世锦赛上,无论男子或女子比赛,多轮比赛都有选手意外滑到场外,甚至摔倒。与温哥华冬奥会雪白明亮的冰面相比,保加利亚索菲亚的这个冰场却泛着恼人的浅黄色光泽,因此“魔鬼”场地的绰号也就应运而生。

首日,在女子1500米半决赛中,匈牙利选手海德姆试图超越时发生碰撞,撞到了拉达诺娃,后者重心不稳推倒周洋,导致周洋与决赛无缘。

次日,意外发生在男子500米半决赛。在梁文豪参加的第二组比赛中,最后一圈时,领先的韩国名将成始柏和加拿大名将哈梅林在弯道处摔倒,这也直接将另一位加拿大选手弗朗索斯和梁文豪送进决赛。

昨日,女子1000米决赛中,王濛在以较大优势领先的情况下进入到最后一圈的滑行,然而在直道处,王濛却突然右脚打滑,险些摔倒;在女子1000米半决赛中,韩国名将朴胜义也在弯道摔倒,撞伤了周洋,使得周洋无缘1000米决赛;在男子1000米半决赛,韩国名将成始柏第二次倒在同一块场地。

短短三天,为何运动员频频摔倒呢?针对这一反常现象,周洋和梁文豪曾经的教练员孔新给出了答案:“造成运动员频繁摔倒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个是体能原因,保加利亚世锦赛是2009-2010赛季的最后一站比赛,运动员体能上都有所下降,体能下降就造成了动作上的变形,这是频繁有运动员摔倒的主观原因。另外一个原因可能出在场地上,如果冰面温度过低,冰质过硬,也有可能造成运动员频繁摔倒。”根据自己的经验,孔新教练作出了如上分析。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