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周洋遭毒手已不下十次 她比王濛更令韩国嫉恨

2010年03月22日02: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2010年短道速滑世锦赛在保加利亚首都索菲亚展开最后一天争夺,女子1000米半决赛里,第一组出场的周洋被韩国选手朴升智故意绊倒,摔倒的过程中朴升智的冰刀刮到了周洋的左脚踝。周洋在长时间倒地不起后,被担架抬出了赛场,正是由于她的受伤,中国队不得不放弃卫冕女子3000米接力冠军。(点击观看论坛相关视频

韩国短道速滑界最憎恨的中国选手是谁?在去年韩国网站《sportalkorea》的一项调查里得出了答案,不是职业生涯赢得59个世界冠军的大杨扬,也不是拥有四块冬奥金牌的王濛,而是中国18岁小将周洋,那时候周洋甚至还不是冬奥冠军。韩国短道速滑为什么对周洋无比嫉恨呢,有两条原因,第一,周洋幼年曾师从韩国教练金善台;第二,周洋终结了韩国队在长距离传统优势项目的统治。

金善台是韩国颇有名望的短道教练,其弟子大多耐力奇佳,擅长超越技术,金善台执教确实有独到的地方。韩国人据此认为,周洋之所以实力超群,就是因为受到过韩国教练的点拨,“周洋偷师韩国技术精髓”来对付韩国,这让韩国大众不能接受。另外,女子500米韩国人从未赢得过冬奥会冠军,世锦赛战绩也一塌糊涂,就算王濛在500米拿100块金牌,韩国也会装作没看见,但周洋在女子1500米和3000米韩国的传统优势项目逞威,就触动了韩国人的敏感神经。

韩国队历史上从未让冬奥会女子1500米冠亚军旁落,但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周洋打破韩国垄断,以一敌三赢得中国短道首枚长距离金牌;韩国选手在2002年到2007年世锦赛曾连续六次夺得女子超级3000米冠军,但2008年周洋粉碎了韩国七连冠美梦;从1999年的金汶真开始韩国运动员曾霸占女子1500米世界纪录近10年,但周洋在2008年将该项目世界纪录写在自己名下……

韩国选手甚至可以给王濛送上假意的恭维,也不会放过周洋这个18岁的孩子,看看她们对周洋的评价吧,李恩星说“周洋其实配不上冬奥冠军”,赵海丽说“只因我的状态不是很好”,朴升智说“再比一次我能赢她10圈”。周洋是韩国人的眼中钉肉中刺,冬奥会1500米韩国队配合失误没有实施她们的“战术”,周洋才得以一骑绝尘夺冠,怪不得李恩星赛后抱怨队友没有“默契”,缺少“侵略性”呢。

周洋在世界杯分站赛多次上演以一敌三力挫韩国选手的好戏,从而给自己招来无妄之灾,08-09赛季世界杯中国站1500米韩国选手申新春故意推搡周洋,帮助队友郑恩珠夺冠;随后日本站1500米韩国名将郑恩珠对周洋严重犯规,同伴金敏晶从中受益摘得金牌,周洋则因此受伤,休息了很长一段时间。更令人发指的是,犯规吃到黄牌的郑恩珠还在国内受到好评,一些极端的韩国网友甚至表示,是中国的孟晓雪在一次比赛里导致都灵冬奥三金王韩国名将陈善有受伤,这次郑恩珠犯规只是还以颜色罢了。

韩国队明显恶意拉扯和绊倒导致周洋受伤已经有三四次了,而利用隐蔽的小动作更是家常便饭,近三个赛季每一场周洋的比赛,韩国选手几乎都曾与周洋发生身体接触,向周洋下黑手不下10次。周洋在2010年世锦赛1000米的痛苦遭遇不是第一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韩国短道界对周洋的刻骨嫉恨不可能消失,周洋必须学会如何保护好自己。(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