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周洋伤退中国接力受致命打击 韩国获利迎良机

2010年03月21日23: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 2010年短道速滑世界锦标赛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继续进行。虽然王濛成功卫冕女子1000米,但半决赛中周洋的意外受伤出局,还是让中国队在重头戏3000米接力项目上受到致命打击,也给了韩国队报冬奥会遗恨的最好机会。

周洋在半决赛第一组出场,同组还有韩国名将朴胜义和美国名将鲁特尔。由于除非没有抢到有利位置,前半段也被对手封堵,使得周洋只能将超越希望放到最后冲刺阶段。果然就在最后两圈时,周洋开始发力超越朴胜义,结果对手也为了保住优势开始发力调整,结果出现重心不稳且一支冰刀落在周洋脚踝上,二人同时失去重心摔向防护栏。

摔倒之后,周洋就长时间躺在冰面上无法站立,表情很是痛苦,在裁判叫停比赛后,经过队医的检验,周洋左脚伤势严重以至于无法站立,只能被抬上担架离开赛场。虽然之后的王濛顶住压力一路过关斩将问鼎1000米金牌,暂时冲淡了周洋受伤的遗憾,但还是为另一场重头大戏埋下伏笔。

是周洋已基本确定无法参加3000米接力,就意味着中国不得不重新排兵布阵。而唯一的选择就是让刚刚伤势初愈的刘秋宏接替出战,加上王濛、孙琳琳和张会,组成一支“零时”磨合的队伍参加比赛。

虽然刘秋宏在受伤前也是接力项目主力,几人之间的默契也不错,可在短道速滑这个三天不练就脚生的项目上,让还处于恢复观察阶段的刘秋宏承担如此重的压力,对她的心态或滑行感觉都是一次不小的挑战。特别是另外三人必须用最短时间适应刘秋宏的比赛节奏,因为根据“木板理论”:一只水桶能装多少水取决于最短的一块木板,而刘秋宏显然就是目前的短板。这也给为报冬奥会遗恨的韩国队找到全新的突破口。毕竟,要是还是周洋四人搭档,对手可能知道我们的弱点,但却并没有绝对实力去挑战。而换成刘秋宏则明显留给对手报一箭之仇的机会。

(树在冬季)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