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女子3000接力中国放弃卫冕 周洋受伤影响全局

2010年03月22日00: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2010年短道速滑世锦赛在保加利亚索菲亚继续展开争夺,在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里,中国队由于周洋遭韩国选手朴升智恶意犯规受伤,排兵布阵捉襟见肘,最终选择放弃比赛,这也就意味着中国队卫冕失败。

在女子1000米半决赛里,周洋在比赛第八圈处在第三,她尝试外道超越暂处第二的韩国名将朴升智,然而朴升智在周洋的紧逼下自乱阵脚失去重心摔倒,朴升智就势伸出双腿绊倒周洋,两个人都摔出了赛道,重重的撞在了挡板上,朴升智在撞到挡板过程里,又用冰刀狠狠的划向周洋的脚踝,周洋倒地不起痛苦异常,最终被担架抬出了冰场。

周洋的受伤缺席给中国队接力排兵布阵造成极大影响,教练组经过考虑,提交的女子3000米接力名单是王濛、刘秋宏、孙琳琳和张会。然而刘秋宏刚刚伤愈不久,单圈速度还不能突破9秒,在竞争激烈的决赛里不但不容易取得好名次,而且很容易再度受伤。中国队反复研究做出决定,临时放弃了女子3000米接力比赛。

这样,决赛罕见的只有韩国、加拿大和美国三支队伍参与,中国队的赛道被空了出来,韩国队最终以4分08秒056夺得冠军,加拿大和美国队分获亚军和季军。中国队是2009年世锦赛女子3000米接力冠军,但此番放弃,卫冕梦想破碎。(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