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范琳琳26分八一3-2险胜江苏 夺女排联赛铜牌

2010年03月13日18: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2009-20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三、四名决赛第二回合展开争夺,由八一女排主场迎战江苏女排,最终八一女排以3-2(25:21 19:25 25:22 15:25 15:13)力挫对手,两回合全胜夺得了季军。

江苏女排在常规赛积45分排名第三,八一女排在常规赛积42分排名第四,在交叉半决赛里,八一女排不敌卫冕冠军天津,江苏女排则输给了上赛季亚军上海,故而两支球队只能为铜牌而战,铜牌战主客场两回合定胜负,第一回合八一队在客场3-2力克江苏,抢得了先机。此役八一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范琳琳、左婷,副攻刘聪聪、陈瑶,接应白云,二传王男和自由人王琳。江苏女排首发阵容是:主攻惠若琪、翟婷丽,副攻李珂佳、许伶俐,接应陆倩,二传李慧和自由人陈展。

第一局比赛八一女排主攻范琳琳延续近来的神勇状态,她在四号位的重扣无人能挡,而陈瑶、白云的跑动策应也很奏效,八一队开场取得8-5领先。此后八一队对江苏两名国手惠若琪、陆倩重点拦防,21-17依旧保持领先。最后阶段八一队24-19抢到局点,江苏队的翟婷丽通过一个吊球和一个拦网挽救两个局点,但关键时刻陆倩发球出界,八一女排从而以25-21取得了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江苏女排陆倩和翟婷丽逐渐找到进攻感觉,而许玲俐和翟婷丽的拦网也屡屡封杀八一队进攻,而惠若琪世界级的鱼跃救球更是让球队军心大振,江苏女排8-5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八一女排范琳琳虽然依旧神勇,但她们火力点过于集中,显得打法单调,江苏队多点开花16-13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江苏女排换上赵云使得球队攻防节奏明显改善,最终以25-19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开场陈瑶在二号位的背飞、三号位的快球一定程度上分担了范琳琳的进攻压力,八一女排8-6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其后双方比赛呈现白热化,中局13-13难分伯仲,此时又是范琳琳挺身而出,她的探头球帮助八一队16-14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白云的吊球帮助八一队24-21抢到局点,最后范琳琳一锤定音,八一女排25-22再胜一局。

第四局比赛江苏女排翟婷丽屡屡重扣命中、沉寂多时的惠若琪也找到了进攻感觉,江苏队翟婷丽的发球轮让八一队“卡轮”严重,江苏女排16-13取得领先进入技术暂停,并以24-15 抢到局点,最终江苏队通过双人拦网25-15追回一局。

决胜局八一女排在范琳琳带领下8-5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易边再战,江苏队一度将比分追成13-13,然而最后时刻江苏队国手惠若琪重扣被拦,八一队15-13拿下,从而3-2取胜。

全场比赛,八一女排范琳琳轰下了全场最高的26分,白云贡献了14分,陈瑶贡献了12分,而江苏女排翟婷丽斩获26分,陆倩赢得17分,惠若琪赢得11分。

至此,女排联赛铜牌战两回合比赛尘埃落定,八一女排两个回合都是3-2险胜江苏,夺得了季军。(苍穹之泪)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