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天津女排踩场要“预约” 抵上海开练备战决赛

2010年03月13日13:06天津网-天津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上海3月12日电(记者高洪志) 乘坐了一夜火车后的天津女排周五清晨抵达了上海,周日与上海队进行决赛首场比赛较量。

上午九点半天津队终于抵达组委会安排的指定宾馆,此时身心早已俱疲。不过天津队的“磨难”远没有结束,由于今年男女排联赛的决赛均被安排在南汇体育中同天举行,天津女排、八一男排、上海男排三支球队当天都要使用场地进行踩场训练,天津队的踩场时间仅仅被安排了一个半小时。

临近中午才抵达驻地的天津队,被安排在14:30——16:00进行训练,远比预期的时间少,无奈之余王宝泉只能减少全队的有球训练,不过对于目前状态出现起伏的陈丽怡,王指没有手下留情,继续实施重点“照顾”。接一传、不断扣球让这位首次征战联赛决赛的年轻主攻累得上气不接下气,显然一夜的舟车劳顿影响了她的体能。熟悉王指脾气的老队员对此无可奈何,只能用语言和动作上的鼓励为陈丽怡打气。

对此,王宝泉的解释是,陈丽怡是主力阵容中唯一一个初次征战决赛的球员,经验和心理都还不成熟,首次征战联赛她多少有些紧张:“循环赛陈丽怡打得不错,引起了八一、上海两支球队对她的重视。半决赛八一队遏制她的发挥,为此她背上了思想包袱,这几天训练中打球不够果断,线路也不够清晰,思想上还是没放开。除了要继续强化她的训练外,找时间我还要找她谈谈,帮助她放下思想包袱。”

结束了有球训练后,王宝泉显然意犹未尽,又将队员们拉进了力量房,在强劲的音乐中天津队的训练又进行了两个半小时。利用休息的间隙,天津队教练马上联系当地组委会的工作人员“预约”周六的训练时间。

经过短暂的交涉,天津队得到了并不是很理想的答复:“上下午虽各有一次踩场训练,但时间长短与周五相同。”这种安排让天津队上下颇感“新鲜”:“一个半小时太短了,还不够我们热身的,这种安排全国少见。”

[责任编辑:echoya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