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天津女排备战决赛不松懈 一直受到伤病困扰

2010年03月13日14:58今晚网-今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天津女排备战决赛不松懈 一直受到伤病困扰

天津队小将陈丽怡(中)在赛前训练中。

本报上海今晨专电(记者李睿)经过10天的等待,天津普利司通女排终于等到了再赴上海的机会,虽然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来到南汇体育馆比赛,但仍然需要克服主观客观的各种困难。虽然天津队在循环赛中两次击败过上海队,但在主教练王宝泉看来,这并不足喜。他说:“进入决赛肯定与循环赛时不一样,前面的比赛都过去了,两个队都是从零开始,而且对决赛的重视程度和准备肯定与前面也不一样。我们不能有丝毫的放松,毕竟对手是实力很强的队伍。”

昨天的训练场上,副攻手杨娅男一直没有一丝笑容,与队友聊天也都是皱着眉头,在一旁休息时也总会低头扶着自己的膝盖。原来,她的膝伤又犯了,十分难受,又影响状态。遇到伤病问题,谁能不烦心。与其他位置比起来,天津队的两个副攻是伤病比较严重的,杨娅男的膝伤,霍晶的脚伤和感冒也一直不断,主教练王宝泉虽然不说,但心里也很清楚:“两个副攻的伤病是比较严重的,但还是希望她们能克服吧。训练中也会适当地调整。”在天津队快变的战术体系中,副攻十分重要,而这两名副攻从经验到技术都是小将不能比的,因此不到万不得已的时候,小将恐怕难有上场机会,而王宝泉也表示,不会让刚刚回队的老将李珊替换副攻,原因是“她现在的力量和高度都不如年轻队员”。

伤病一直是困扰天津队的问题,而对比赛场馆,也要尽快熟悉。虽然这并不是天津队第一次来南汇体育馆比赛,但是南汇体育馆的大小、光线都与天津的情况不同。南汇体育馆比天津人民体育馆和体工大队的训练馆要大,顶子中央还有一个用于采光的玻璃拱起,场馆主要依靠自然光,亮度也比较亮。“比赛是在下午进行,所以对光线还要适应。”王宝泉如是说。

[责任编辑:echoya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