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天津女排赛前演练 分组对抗“单练”陈丽怡

字号:T|T

“怎么一个个都打不起精神来!越练越回去了,谁打不好就给我加练!”出征前天津女排完成了首场决赛前最后一练,为讨个好彩头,昨天下午主力阵容与替补阵容交换了场地,被有意安排到了球队最喜欢的一方(主裁的右手方)。

教练组对此的解释是,换位是为了让队员们提前适应挑边可能出现的不同状况,也是为此番出征讨个好彩头:“决赛马上就要开打了,要将队员们的心态调整到最佳,这对全队是一种心理上的安慰。”

分组对抗最后时刻出现波折,主力一方陈丽怡多次扣球无功而返,一传屡屡不到位,其他队友的保护不够及时,这激怒了王宝泉,王指突然叫停了对抗,将陈丽怡“赶”到了替补一方。

李莹顶替陈丽怡进入主力阵容后,打出不少好球,但是没过多久她与陈丽怡就再次进行了位置对换,显然王宝泉考虑到李莹的身高并不足以帮助球队在津沪大战中占据什么优势,陈丽怡仍要在主力阵容中扮演重要角色。为了让陈丽怡知道问题出在什么地方,王宝泉非常少见地叫停了比赛,让全队围绕她一人进行攻防演练。

“让她接一传,把球都传给她,让她连续扣球,成功十次才能休息,出现一次失误,就重来一次。”王宝泉特意安排,男教练近距离大力发球扣向陈丽怡,本方队友只负责为她传球和补救,对方球员只需拦防她一人的攻击,陈丽怡既要兼顾一传的稳定,还要保证扣球的成功率,难度可想而知。一次次的垫球、一次次起跳扣球,分组对抗的最后时刻成为了陈丽怡的个人表演,在她艰难地完成了10次一传和扣球后,分组对抗才画上了句号。

训练结束后,“怡口莲”笑不出来了,她躺在地板上两条腿搭着座位,造型极度无厘头,脸上却是一脸无辜。王宝泉坦言,现在个别位置上仍需要强化训练,到上海后球队还会对薄弱环节继续演练。(文/高洪志 见习记者 张璐璐)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