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刘卡斯”组合再杀东莞烈豹 客场负上海11分

2010年03月13日15:00西安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主场输给上海23分,让上海的刘炜、卢卡斯联手拿到了65分、11次助攻;昨晚客场再输上海11分,又让刘炜、卡斯合力砍下了47分、19个篮板、9次助攻。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新世纪就是输在了“刘卡斯”组合手里。

1月24日,大朗体育馆,新世纪主场迎来了上海。结果卢卡斯首节即10投8中拿到19分,刘炜也6投5中拿到11分,在这两位超级后场组合的带领下,上海首节即砍下了CBA历史单节第二高分的44分,确立了17分的领先优势,并最终以23分的差距赢下了比赛。

3月12日,源深体育馆,新世纪客场挑战上海。这一次,“刘卡斯”组合似乎有些生锈,首节打完,两人一起才6投2中,拿到7分、2次助攻,而五位首发全面开花的烈豹则反客为主,领先了5分。次节刘炜更是3投0中,一分未得,好在卢卡斯三分球5投2中,贡献了10分,帮助上海反超比分

第三节“刘卡斯”组合再取12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关键的末节,烈豹放手一搏,打出7:2的开局。但从9分24秒开始,刘炜、卢卡斯开始接管比赛,先是刘炜连得7分,然后卢卡斯又命中两球。在比赛还剩5分11秒结束时,“刘卡斯”组合演出了本场最精妙的一次配合——刘炜断球传给卢卡斯,卢卡斯带球发动快攻,在三分弧顶背后传球给快下的刘炜,最后由刘炜轻松完成上篮。此后刘炜又连得5分,将比分改写为100:82,上海就此奠定胜局。

除了得分和助攻,“刘卡斯”组合还少见的统治了球队的篮板球——拿到了赛季最高11个篮板的刘炜排第一,拿到8个篮板的卢卡斯排第三。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