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上海双枪续写连胜记录 东莞难逆转因一人发威

2010年03月12日22: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凭借双枪的稳定表现华德将联赛的连胜记录扩大到9场。此役是刘炜伤愈复出后的第二场比赛而刘炜也在末节尽显大将风范独得14分,全场更是贡献22分和11板。其搭档卢卡斯也毫不示弱贡献25分8板7助攻的数据。

比赛的开局阶段双枪的进攻情绪都不高;特别是以往常常在首节便大爆发的卡斯仅在外线出手两次命中一球。而刘炜开局阶段有限的出手也均无功而返,双枪首节将更多的精力放于助攻;塞勒与阿巴斯在内线的有效进攻机会纷纷受惠于双枪的援助。即便刘炜在首节末段增加直接进攻选择并连取4分;但不难看出,没有双枪直接投入到进攻第一线上海攻势难有作为。

次节比赛刘炜的出场时间极其有限导致其手感欠佳同时在数据端也毫无建树。不过卢卡斯却在次节挺身而出,面对球队落后的局面卢卡斯一改首节在进攻端的低调以连续的攻势不断冲击东莞防线。而上海队也正是在卢卡斯的串联和策动下一度依靠犀利的外线攻势击溃对手从而反超比分;而卢卡斯除了两记三分以外更有凌厉的突破让对手防不胜防;上海能打出22-6的高潮以确立胜局卢卡斯功不可没。

也许是在替补席时间过久刘炜在下半时开局阶段的手感依旧欠佳更是上失一次无人看防的上篮;而刘炜随后的几次出手也均无果而终。刘炜一时的低迷并没有使邓华德慌张因为球队还拥有卢卡斯;一时之间卢卡斯以犀利的突破和精准的跳投连番将对手的反扑势头扑灭;而刘炜也终于在第三节最后时段找回状态以上篮和跳投取下4分帮助球队牢牢掌控着局势。

如果说上海能够逆转首节的不利局面并在第三节结束后保持领先局面是依靠卢卡斯的话,那球队能够在末节顶住压力一举拿下比赛则完完全全是依靠刘炜狂砍14分的表现;而这也展现了刘炜作为一名成熟核心球员迅速调整自己的素质。每当东莞球员进攻势头稍有起色之时,刘炜便立即会以跳投、突破或三分还以颜色;而刘炜最后以三分与罚篮摘下的最后5分更是彻底击溃了对手从而为球队获取了胜利。

相对于对阵山东的比赛也许双枪此役的状态和数据并不如上一场比赛;不过此役卢卡斯在搭档状态不佳时扛起球队前进的能量与刘炜迅速自我调整的能力却更让邓华德欣喜;因为在季后赛当中球队正需要如此球员统领球队过关斩将。(木棉树)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