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球迷秘密酝酿巨大风暴 60%球迷放弃季票

2010年03月11日21:58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陆逸报道 和AC米兰的欧冠淘汰赛,曼联球迷原计划迟到10分钟进场来抗议格雷泽尔家族,但是赛前这个抗议活动取消。弗格森说,“我们的球迷大部分不喜欢这个计划,这场比赛实在太重要了。我相信不管他们穿着传统的红色球衣,还是抗议的金绿色球衣和围巾,球迷们都会团结在一起呐喊帮助我们晋级。”但是由曼联球迷信托(MUST)策划的抗议活动,有可能会在此后的一些联赛场次中进行。他们的用意是摄像机扫过空荡荡的老特拉福德球场,来表达球迷

的反抗情绪。然而下赛季老特拉福德又会是怎样的一番景象?自从2005年格雷泽尔收购以来,平均季票价格从487英镑增长到722英镑,这已经逼迫一部分当地的工人阶层球迷放弃季票。上赛季全球经济危机,英超大部分俱乐部都选择下调或者保持原有季票价格,但是曼联依然一意孤行继续上涨。他们在不久前发行公司债券时,甚至将这一手段作为俱乐部的商业效益来宣传,引起广泛愤怒。

维京理财显示,有15%的曼联球迷决定彻底放弃去老特拉福德看比赛,其余44%只会购买个别重要场次,因此可能有接近60%的红魔球迷放弃季票。目前英超的球票价格总体水位高于西甲意甲德甲等竞争联赛,而曼联的球票又在英超中属于最贵的行列,也难怪球迷反抗的情绪一发不可收拾。

55岁的季票持有者伊恩·莫里斯也是打算放弃的人:“自从贝克汉姆离开以后,球队高层毫无疑问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现在的老板和我们球队没有任何感情上的关联。即使以前上市公司的老板也声称自己是曼联球迷,他们本质都是红魔。在很多年里面我们都习惯了支持球队,无视他们商业上的人。但是格雷泽尔实在太可怕了,连无视他们都不可能。我现在已经把传统的红色球衣塞衣柜里去了,像大多数球迷一样主客场都只穿金绿色的球衣。”

与此同时,红色骑士的收购也有新的发展。他们任命日本最大的投资银行Nomura作为咨询顾问,由盖·道森领导这一团队帮助红色骑士在远东寻找投资商。在中国、日本和韩国,曼联有着多达5000万的球迷基础。对于红色骑士的收购计划,格雷泽尔家族回应非常强硬。不过红色骑士成员透露:“如果关于他们经济上的困难报道属实(格雷泽尔在北美房地产经营亏空严重),那么这时就是收回曼联的好时机。”那2/3可能准备放弃曼联季票的球迷,也或许会起到关键作用。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