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洲冠军联赛 > 正文

曼联老臣给巴西人上课 队长“飞屋”惹大麻烦

2010年03月11日16:03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陆逸报道 这场比赛到底谁打右前卫,谁来防罗纳尔迪尼奥?这个问题让弗格森有点头疼,也几乎是战AC米兰最有悬念的位置。最后,弗格森决定信任老将内维尔,他戴着队长袖标带队走进老特拉福德,他创造了第一个进球。在第66分钟,他和功臣鲁尼一起离场———功成名就的感觉或许就是这样。这是不完美的职业球员贡献的一场完美比赛。

做客圣西罗,拉斐尔镇守的右路成了米兰强突的弱点,罗纳尔迪尼奥给巴西小弟弟上了一课。因此这场比赛弗格森希望仰仗加里·内维尔来弥补拉斐尔经验上的不足,防死小罗。内维尔上来脚头就很热,第6分钟,内维尔找准阿比亚蒂防守站位靠前的疏忽,在右路起脚冷射高出门楣,引起了老特拉福德的一片喝彩。

老将老而弥坚,加里·内维尔作为边后卫已经“年事颇高”,但是助攻欲望依然强烈。第13分钟,他在右路传中准确找到鲁尼这一点,后者头球破门。不过在助攻鲁尼之后,内维尔在上半场其余两脚助攻传球都又高又飘,直接出了底线。英格兰后卫对自己的发挥显然也略有不满,沮丧地摇摇头。

更稳健的是防守,加里对小罗的防守凶狠,巴西人拿球后纵然有转身机会也很难突破,只能选择传球,而亨特拉尔和阿巴特分别浪费小罗两次绝佳的传球。让对手最核心球员得不到发挥的机会———这就是年轻的拉斐尔需要学习的。

不过,虽然在场上发挥出色但加里·内维尔还是目前红魔阵中麻烦事儿最多的一个。本赛季他先后在和利物浦、曼城的比赛中挑衅对方球迷,都差点吃到纪律委员会的惩罚。最近他奇思妙想的“环保屋”也引起了周围邻居的极大不满。在这个环保屋里预计有自己的风力发电系统———这样的天才设想,恐怕也只有出自这位不怕惹麻烦的红魔老队长了。

[责任编辑:nick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