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洲冠军联赛 > 正文

曼联天王短板成绝杀技 鲁尼“头”功逼近纪录

2010年03月11日16:01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陆逸报道 做客老特拉福德之前,AC米兰主帅莱昂纳多羡慕地说:“看着鲁尼崛起、成长最后成熟到现在这样的伟大球员,这个过程让人难以置信。”但是鲁尼是不可复制的。更可怕的是,他还在不断地进步。出道之时鲁尼在谈到自己的技术弱点时坦承头球是最大问题。数据可以印证:在过去7个赛季鲁尼头球进球总是只有15个。但是在周三晚上的老特拉福德,英格兰前锋用头攻入了本赛季第10粒进球。

克米兰?克意大利!

打意大利球队只要鲁尼上场,曼联就有戏唱。除了本赛季和AC米兰的首回合比赛中梅开二度之外,他曾经攻入过罗马四个进球。但是上周鲁尼的伤势看起来并不理想,也因此错过了上周末的联赛,但是赛前老特拉福德的坏消息似乎只是烟幕弹。

周二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弗格森确认鲁尼能够出场:“上周五的时候我看他的情况很担忧,以为他没法在和米兰的比赛中上场。但是韦恩恢复得很快,如果按照他最近的状态,我相信在箭头上对任何人都是很大的威胁。我不认为C·罗的离开和韦恩状态有什么关系。我不喜欢媒体这么评论,必须要承认韦恩自己的努力和对比赛的付出。我只是希望,如果可能他们两个还能一起踢球!”

上周弗格森还在为卡佩罗带伤使用鲁尼大发雷霆。但是英格兰前锋的复原情况也让苏格兰人舒了一口气。第2分钟,鲁尼在禁区前沿和瓦伦西亚做了一个简单的撞墙,之后中路转身射门,擦门柱而出。这个动作英格兰前锋做得很轻盈,没有任何刚刚伤愈复出的迹象。

第5分钟,鲁尼右路拿球后摆脱博列洛的防守,之后搓射高出门楣。虽然赛前米兰球员都知道盯住鲁尼就等于遏制住曼联最大的危险,罗纳尔迪尼奥说:“鲁尼在首回合的比赛中发挥得非常出色。我们反复看了那场比赛的录像,想要取胜的关键就是阻止他在我们禁区内拿到球,如果能阻止住他我们的机会就多得多了,能击败曼联。对我来说这场比赛就像是欧冠决赛,我预计会是一场对攻战。”但是缺少内斯塔的米兰后防,显然在防守上有点吃力。

主场血洗,鲁尼头功

欧战打4231是弗格森这两个赛季的习惯,因此鲁尼单箭头身后由纳尼、弗莱彻和朴智星策应,几乎不是什么战术秘密。但即使如此米兰防线还是被英格兰前锋一个人搅得风声鹤唳。防不住人,意大利人几乎立刻被惩罚。第13分钟,加里·内维尔右路传中,鲁尼抢在博列洛身前一个狮子甩头将比分改写成1比0。

这时做客的意大利人几乎陷入绝境,总比分2比4落后意味着他们必须要进3个以上的球才能晋级,而曼联打法更加稳健,稳固后防之后寻求反击机会。AC米兰虽然控制住了比赛节奏,控球一度以55%领先,但在最后一传上显得没有信心,虽然有控球优势但比赛总体趋于平淡,连老特拉福德也比较平静。

易变之后,莱昂纳多被迫作出冒险的战术调整,用西多夫替换下阿巴特。被逼上绝境的莱昂纳多变阵343,试图最后一博。但是这个换人导致攻防体系失衡,下半场刚开局就被纳尼舒服打起反击,鲁尼无人盯防轻松破门得分。2比0,AC米兰本赛季的欧冠之旅基本宣告结束。

鲁尼一个人给少帅莱昂纳多带来深刻的教训。但是耻辱还未结束,上场联赛刚刚进入百球名人堂的斯科尔斯中路佯装射门却直塞给禁区右路的朴智星,韩国中场一个踉跄但还是起脚射门,进了阿比亚蒂的远门柱。3比0,曼联报了06/07赛季的耻辱。而最后阶段弗莱彻的进球则将比分扩大到了4比0,鲁尼领衔血洗米兰。

全能10号向纪录逼近

第66分钟鲁尼和另一位功臣加里·内维尔一起被替换下场,老特拉福德全场掌声雷动,球迷疯狂地高喊鲁尼的名字,这个在4年前就被视为英格兰国家队命脉的天才少年一步步向世界顶级前锋迈进。

C·罗离开的时候,媒体曾经预计本赛季可能会是曼联的低谷期。葡萄牙边锋转身留下了一个赛季42个进球的疯狂纪录,留待英超后来人追赶。但是这个纪录或许用不了一个赛季就会被打破———和AC米兰的两个进球,分别是鲁尼的第29、30个进球。赛季还剩下两个月,目前状态正佳的鲁尼很有可能创造新的纪录。

鲁尼的成熟,还在为人之父。去年年底鲁尼得子取名“凯”,在多种语言中都有深意,其中就有“胜利”的意思。好彩头,鲁尼在初为人父之时焦头烂额过一段时间,但是过了适应期后孩子显然不会再影响前锋的睡眠。而他在球场上的技战术也越来越成熟。本赛季鲁尼进的30个球中,头球占了10个,左脚6个,剩余14个是右脚打进的。左右脚和头球的破门比例越来越平衡,也象征着英格兰人越来越像全能的前锋发展。

[责任编辑:nick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