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热点 > 正文

阿里扎复出或主力不保 马丁越打越好挤掉铁王

2010年03月02日12: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 在阿里扎受伤之后,马丁取代阿里扎进入先发阵容,如今马丁表现越来越好,他可能取代阿里扎长期出任先发。所以即便阿里扎可能在近期付出,他都将在短期内出任火箭队的替补球员,至于长远来看,他可能取代巴蒂尔出任先发。

马丁在火箭队最近几场比赛中,一场比一场出色,他在最近三场中,对阵马刺的时候得到33分,对阵爵士的时候得到32分,而在今天对阵猛龙的比赛中,马丁全场比赛16投9中得到28分。马丁在逐渐找到状态的同时,也在一步步的巩固自己的先发位置,而阿里扎回来的时候,则有可能替补出场。

马丁在逐渐找到进攻感觉的同时,也逐渐融入火箭队的体系中,并且在阵地战中取代阿里扎的位置。之前在火箭队阵地进攻的时候,因为布鲁克斯身高不够,一般都是由阿里扎持球组织进攻。虽然阿里扎逐渐进入角色,并且时不时有出彩表现,但是他的突破和运球一直是他的问题,这限制了他的作用。

如今马丁取代阿里扎先发之后,很好的解决了阿里扎突破能力不足和运球不好的问题。在火箭队如今的体系中,马丁成为火箭队落入阵地之后的持球组织者,他虽然在和海耶斯等队友挡拆之后,配合默契程度还有些不够,但是已经有板有眼,换句话说,马丁已经融入火箭体系。

当然,马丁取代阿里扎先发之后,他的弱点也比较明显。虽然阿里扎进攻效率没有马丁高,而且菲尔-杰克逊之前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也透露,阿里扎不是一个35分钟球员,不适合时间留在场上,但是阿里扎的防守功夫仍然非常全面,这恰好是马丁欠缺的。

不过,马丁作为火箭队在之前交易中获得的主要筹码,显然将来会作为火箭队的核心球员之一,所以他进入火箭队先发只是吃早的问题。当然,根据火箭队目前的阵容情况和合同情况,阿里扎迟早也会回到火箭队先发,甚至有可能复出之后直接取代巴蒂尔先发,因为按照火箭队的计划,阿里扎应该是巴蒂尔的接班人。(童心男志)

论坛推荐:

视频集锦-小布马丁合砍58分火箭大胜猛龙 火箭大胜的客观与主观因素

火箭胜利也难越季后赛那道坎 分析下个赛季火箭的薪金结构 火箭版块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