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马丁核心气质胜阿里扎 下半场超高效将成新核

2010年02月25日12: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由于阿里扎受到伤病困扰,北京时间2月25日,火箭在主场丰田中心迎战奥兰多魔术的比赛中,马丁成为了火箭的首发得分后卫。虽然马丁在比赛开始阶段的打铁和从前的阿里扎不相上下,但是他出色的心理素质和多样的进攻手段却令火箭在下半场找到了核心,这恰恰是火箭本赛季没了姚麦之后最欠缺的。而他在场上的调节能力也是阿里扎不能相提并论的。马丁在前7投0中的情况下,后面7投中5得到了19分。

在马丁加盟火箭之后的两场比赛中,马丁有7节比赛的投篮并不能让人满意,这一点很像刚到火箭之后的阿里扎,是标准的打铁王子。不过,在上一场对阵黄蜂的最后一节,马丁逐渐找回了自己的手感,并险些凭借自己的进攻和串联帮助火箭上演逆转。

相比阿里扎,马丁的进攻手段要丰富很多,而且他的持球攻能力要远远超出阿里扎,这些都是马丁的长出所在,今天比赛刚开始,马丁就利用自己招牌式的假动作将霍华德打下场,并且2罚全中。但是和已经适应了火箭战术体系的阿里扎相比,马丁和队友之间还缺乏必要的默契,尤其是作为一名首发而言,马丁还需要更多了解队友的习惯,今天比赛的首节,马丁就曾出现过接球之后不知如何如何传球给队友的情况。所有人都期待马丁能够延续上一场末节的精彩表演,然而首发似乎也让马丁失去了原先的节奏,首节打得不好之后,马丁在第二节依然在扮演阿里扎打铁王子的角色,在半场结束时,马丁竟然是5投尽失。

和阿里扎习惯在下半场打铁不同的是,曾经是国王领袖的马丁却有着更加强大的心脏,尽管比赛的前7次出手都未命中,但是自从第三节后半段他命中了一次高难度的转身跳投之后,马丁成为了火箭追分的关键。2+1,快速的3分出手,突破上篮制造罚球……这一连串的表演恰恰是火箭需要的,也是火箭能够在第三节缩小分差的关键。他在短短的3分半钟内竟然得到了10分,而这一节他的12分全部来自于最后5分半钟。

马丁在末节的开始阶段依然是火箭的得分利器,这也是火箭一度将分差缩小到10分之内的关键所在,马丁的持球突破能力正在成为这支火箭打不开局面下的最有力武器,尤其是他在联盟中处于领先地位的创造罚球机会的能力更是火箭不可多得的兵器,这些都是阿里扎不能给球队提供的。当然相比起身高臂长的阿里扎而言,马丁的防守也是比较弱的一环,对篮板的保护以及抢断的能力都不及阿里扎。(李飞)

论坛推荐:

视频-马丁低迷火箭不敌魔术遭三连败 斗志犹存 残缺火箭惨败魔术

姚明未来最理想的五种选择 姚明联手两巨星可问鼎总冠军 火箭版块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