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卢卡斯不知愁滋味 “投进下一球就可以解放”

2010年03月01日13:41篮球先锋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李阳2月28日宁波报道 与八一队比赛的前一天晚上,卢卡斯早早地吃完饭,回到电脑旁,兴奋地打开对话框。在中国的很多个晚上,他都是这么度过的———和大洋彼岸的女友聊天。

美国那边是清晨,女友还没起床,只能通过视频述说对彼此的思念。女友总是抱怨,陪她的时间太短。卡斯哈哈一笑,继续讲他在中国的所见所闻:“再过段时间,我们就会结婚,然后就可以有自己的孩子了。

卢卡斯很想家,同样割舍不下对篮球的热情。他有一帮好队友,有一支好球队,他很敬业,也很努力。和八一这场比赛,他仅得到15分和6次助攻,但上海队还是凭借着整体实力,通过加时赛以101比97力克八一。

来到中国已经三个多月了,至少到现在,卢卡斯还没真正尝到何为愁滋味。“永远不要害怕。把下一个球投进,你就可以解放了” 卢卡斯的三分很厉害,只用了25场比赛,就进了109个三分,是所有球员当中最多的。而且,46.2%的命中率相当可观。他把原因归结于日积月累的苦练:“我努力工作,努力训练,努力比赛。我经常跟年轻队员说,如果想变得更好,那就必须努力工作。”

卢卡斯觉得,自己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办法:“我把训练当成比赛,每次训练都使出百分百的力气。我在训练中没有什么特别的方法,只是把训练都当成是比赛来打。”卢卡斯的确很勤奋,他不像大多数的外援,训练只是走走过场。他从来没有迟到过,更不用说缺席。另一方面,他有投手与生俱来的那股自信。“我很有信心,”卢卡斯说,“有些时候,我都觉得自己有些过于自信,因为这是比赛所需要的。有些时候,我也会低落。我就强迫吃很多东西,让自己高兴起来,这是老爸教给我的办法,屡试不爽。”

光有自信还不够。不是每个关键球,卢卡斯都能投进。就像揭幕战和浙江广厦那场比赛,他的三分球没能改写比分。卢卡斯很懊恼,但不会犹豫,再有这样的机会,他还是大胆地投。“当你投篮的时候绝对不能害怕,你永远不能害怕,”他说,“你要抓住一切机会,比赛就是比赛,你会投进,也会投失。投丢了关键球,你也不会失去整个世界,但是你会觉得心痛。把下一个球投进,你就可以解放了。每次我都会这么做的。”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