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上海双枪再演逆转好戏 刘炜偷师卢卡斯定乾坤

2010年02月28日22: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上海队与八一队的再度交锋中上海双枪的总体表现并没有第一次那般出色;但却依旧让王治郅的40分和18个篮板成为了陪衬。此役刘炜贡献了18分、10篮板和6次助攻;而卢卡斯则得到15分和6次助攻,此役刘炜更是偷师卡斯依靠罚篮在加时赛最后时刻定乾坤从而逆转八一队。

由于对阵八一队时CBA各支球队都受外援限制;所以上海队的内线支柱塞勒不得不让位给阿巴斯;也正是由于原本底子便薄的内线再受重创才导致王治郅此番在内线演绎了一幕独孤求败的剧目。不过四海皆秋气一室难为春,上海双枪总体表现虽然中规中矩难比王治郅但却依旧复制了此前加时赛逆转八一队的奇迹。

相对于王治郅在首节的15分和7个篮板,作为上海核心的双枪可谓纷纷汗颜;卢卡斯的三分球仅4投1中拿到可怜的3分。刘炜更是在首节比赛中8次出手全部无功而返;仅有的4个篮板成为了刘炜首节的遮羞布。而次节比赛上海双枪依旧低迷,刘炜仅仅依靠罚篮拿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分,而卢卡斯也仅仅是复制首节的数据命中一粒三分球;上海双枪此役前半场的表现只能用糟糕来形容。

第三节比赛卢卡斯的表现依旧低迷仅仅完成一次突破上篮拿到2分,反观刘炜则全面找回状态。整个第三节比赛刘炜是唯一能够与王治郅一比高下的球员,王治郅在第三节拿到了12分和3个篮板,而刘炜则贡献10分3板和3次助攻;刘炜在第三节一开局便连续完成两次进攻摘取4分随后又完成1次2+1的攻势;此后越战越勇的刘炜不断以突破攻击八一队防线同时连连送出助攻支援队友完成进攻。

末节比赛刘炜依旧神勇;在关键时刻利用两次犀利的突破为球队摧城拔寨同时刘炜更是送出了3次助攻。而卢卡斯也在末节似乎找回了状态,特别是一记极为关键的三分球重新稳定住了比赛局势;并且其最后时刻果敢的突破上篮也是成就上海逆转好戏的保证。而在加时赛卢卡斯更是投中了一粒价值千金的压哨球,同时刘炜也在加时赛最后时刻两罚两中将分差扩大到4分,值得一提的是双方首轮交锋在加时赛最后时刻以稳定罚篮锁定胜局的正是卢卡斯;换个角度双枪可谓是每人都用罚篮击溃了铁军最后的气势。(木棉树)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