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哈维44分难救主 卢卡斯42分上海4分险胜江苏

2010年02月24日22:03腾讯体育小贝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哈维44分难救主 卢卡斯42分上海4分险胜江苏

取胜江苏上海提前进入季后赛【点击大图查看本场组图】【技术统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2月24日,CBA职业篮球联赛第26轮比赛全面开打,上海坐镇主场迎接江苏南钢的挑战。最终主场作战的上海125-121险胜江苏,终结了对手的八连胜的同时,也让自己提前预定了季后赛的席位,卢卡斯全场比赛贡献42分,刘炜砍下27分,哈维为江苏队得到最高的44分,胡雪峰得到16分。

两队首回合比赛,江苏队在主场险胜上海,也是从那场比赛之后,这支上赛季常规赛第三名的球队逐渐恢复了强队本色。本场比赛前,上海的名次已经滑落到了第五,而江苏队则悄悄的挤进了前四,两队的前四甚至前三之争愈演愈烈。若江苏队本场比赛继续取胜,将朝着自己的目标继续前进,如上海队取胜,第三名的争夺将更为复杂。

比赛一开始,上海队塞勒先发制人,胡雪峰命中3分后,江苏队8-4领先。卡斯和胡雪峰随后分别得分,两队战成10平。此后两队你来我往,互有攻防,江苏队的哈维在篮下则大显神威,博得对手犯规,两罚两中后,江苏队将比分扳为16-17。首节比赛最后阶段,李根大发神威,连得4分,帮助上海队第一节结束以26-24反超。

第二节比赛开始,胡雪峰率先用3分为江苏队反超比分,27-26。两队随后的命中率有所下降,比赛也呈胶着状,刘炜连得4分后,上海队以43-38领先了对手5分。上海此后连续两次失误,易立上篮得手外加一个3分,江苏队47-43反超。不过易立上半场的最后一次出手未能命中,江苏队半场仅以49-47领先2分。

第三节开始,上海队阿巴斯迅速将比分扳成49平,王立刚命中3分后,上海队55-54反超1分。杰米尔和胡雪峰连续得手,江苏队再次反超,58-57。两队随后开始狂飙3分球,韩硕和易立分别为江苏队命中3分,王勇和卢卡斯则用3分球为上海队反超比分,74-72。哈维也用3分球,将两队前三节的比分锁定为77-76。

最后一节比赛开始后,哈维连投带罚拿下3分,江苏队80-76扩大了领先优势。刘炜3罚3中加上一个突破后,上海86-83再次反超比分。哈维再次命中3分后,江苏队96-94又一次反超,加上哈维的两罚全中,江苏队得分过百,101-96领先优势达到5分。卢卡斯3分命中后,上海102-101反超比分,双方的决斗变得异常激烈。最后43秒钟,卢卡斯命中2分,外加哈维两罚一中,两队104平进入加时。

加时赛,王勇率先为上海队得分,106-104,哈维两罚全中后,两队再次打平,108-108。王立刚的两罚全中后,上海队112-108领先4分,刘炜再次命中3分后,上海队117-112锁定胜局。最终上海队125-121险胜对手,终结了对手的八连胜,同时上海队也因为本场比赛的胜利,提前锁定季后赛的门票。(小贝壳)

上海队首发阵容:卢卡斯 阿巴斯 赛勒 刘炜 王勇

江苏队首发阵容:哈维 易立 唐正东 孟达 胡雪峰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