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赛季最差战引巴萨后腰之争 功臣新秀谁胜一筹

2010年02月26日11:4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周中同斯图加特的冠军杯比赛,巴塞罗那踢出了本赛季最差的一场比赛,受到批评最多的当属首发后腰亚亚·图雷。科特迪瓦人的低迷固然与他刚刚伤愈有关,但是长期得不到比赛机会才是主因,本赛季他已经逐渐被布斯克茨挤向替补席,出场机会寥寥,不过随着布斯克茨越来越多的出场,人们对这名巴萨新任后腰也产生了越来越多的争议,红蓝军团的后腰位置究竟应当由谁来坐镇,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

布斯克茨的触球以及他安静的性格看起来很适合巴塞罗那的风格,如果给予一定的空间,他也可以很好的控球和传球。他在防守时站位很出色并能很好的前插,本赛季已获得了3个进球和4个助攻,一个看起来还不错的数据。考虑到他的对俱乐部的热爱和青训球员的身份,他应该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本赛季由于哈维和伊涅斯塔受到对方的照顾的次数增多,巴萨逐渐开始从后场组织进攻。布斯克茨也获得了更多的球权,这也进一步暴露了他的不足,作为一名后腰,首先应该安全的把球分到前场,而布斯克茨则更倾向于传威胁球,这显然会影响球队的进攻效率。

而且布斯克茨拦截能力和对抗能力都无法达到要求,他的上场加大了哈维和伊涅斯塔双核的防守压力。而且有些时候,这名加泰罗尼亚中场太容易倒地了,经常会影响球队的进攻节奏,而当裁判对他的倒地视而不见时,则更加危险,对方会拿球长驱直入,别忘了,他可是巴萨场上唯一一名后腰。再加上布斯克茨的父亲曾与瓜迪奥拉是队友,瓜迪奥拉带巴萨二队时布斯克茨也是他的爱将,这都为球迷质疑布斯克茨提供了口实。

布斯克茨的上位,直接受到影响的就是亚亚·图雷。对于这赛季的失宠,许多球迷也为亚亚·图雷鸣不平,毕竟他曾经是巴萨的主力后腰,人们也不会忘记在球队最低迷的时候他带着背伤为巴萨打了将近半个赛季的比赛。

图雷今年26岁,一个球员的黄金年龄,拥有着丰富的比赛经验和出色的阅读比赛能力。凭借着出色的拦截能力,这位科特迪瓦后腰使得前场球员可以放心的投入进攻,同时,他的位置感出色,很少出现错误,并能在局势胶着时带球突进来打破均衡,这些特点决定了他或许才应该是当今巴萨的主力后腰。

不过虽然球迷对于布斯克茨有着这样那样的不满,但是我们必须明白,这只是他在巴塞罗那的第二个赛季,确实他还有很多需要学习,但是我们应该看到他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成熟需要时间,在瓜迪奥拉和博斯克的帮助下,相信他的前景是光明的。(郭峰)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