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射手王渴望梅西成就 欧冠对决必掀翻巴萨

2010年02月26日00:50腾讯体育Luna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伊瓜因下一个目标,超越梅西

伊瓜因下一个目标,超越梅西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皇马队内的西甲头号射手伊瓜因在参加Intereconomia电视台《点球》节目录制时竟然盛赞死敌巴萨是当今足坛最佳球队,其队中的阿根廷前锋梅西是世界第一。同时他还透露了自己曾在皇马经历过非常艰难的时期,并坦言自己和本泽马绝非敌人。

作为阿根廷国家队的队友,伊瓜因和梅西在本赛季的西甲联赛射手榜上争夺激烈,目前分别以16球和14球位居第2、3位。对于这位同胞,皇马前锋在赞美的同时也略带一丝羡慕:“梅西是世界最佳球员,他赢得了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所以他当然是世界第一。至于最佳球队,虽然要承认这一点让人很难过,但皇马只是历史最佳,当今最好的球队确实是巴塞罗那”。

欧冠联赛中,梅西所率领的巴萨是卫冕冠军,但对于皇马来说,由于本赛季欧冠决赛在伯纳乌球场举行,所以从死敌的手中抢走冠军无疑也是球队最大的目标。伊瓜因表示如果能在主场捧杯,大家都会很激动:“有机会在自己的主场赢得欧冠冠军是一种激励。如果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居然进不了8强的话,那会给球队造成很大的打击”。

伊瓜因目前已经把一个首发位置牢牢地握在手上,对他来说这一切得来不易。他透露说自己在舒斯特尔的任期里有过一段非常困难的时期,当时这位前皇马主帅对小烟枪的态度十分冷淡,甚至说他一个赛季进球不可能超过15个,建议皇马把他租借或出售,“但是那时候我对自己说:如果现在放弃的话,你一定会后悔的”。去年本泽马的加盟又一度对伊瓜因的位置产生了强烈的冲击:“我可是去年队内的最佳射手,但本赛季一开始却只能为争取一个首发位置而进行激烈的竞争”。虽然往事艰辛,但伊瓜因乐观的天性并没有因此改变:“能走到今天我很高兴,我希望还能在皇马待很多年”。

对于因为竞争激烈而被媒体盛传关系不和的队友本泽马,伊瓜因坦言两人之间其实并非如外界所想的那样视对方为敌人:“我和本泽马没有矛盾。我们在巴伦西亚还一起上场,配合得很默契。我和卡里姆经常聊天,当然我们不可能连续聊2个半小时,但我们肯定是有说有笑的”。

未满23岁的小烟枪对队友之间的竞争表现得颇有大将之风:“本泽马这样优秀的球员来了以后,我就知道我必须更努力了。不过我倒不认为这种竞争对球队有什么坏处,恰恰相反,我觉得它是有利的,因为它让你知道如果你不尽全力的话,那马上就会有别的好球员来抢走你的位置了”。(Luna)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