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意大利媒体为国米欢呼 穆帅靠智慧战胜切尔西

2010年02月26日10:54体坛网王勤伯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王勤伯米兰报道 主场2比1战胜切尔西,算不算好结果?上周AC米兰和佛罗伦萨在欧冠中双双告负,本周三晚国际米兰主场击败切尔西,赢得一片赞誉,意大利足球界为之鼓舞,尽管这个结果仍为切尔西留有翻盘的余地。穆里尼奥赛后说:“这完全是一场战术比赛,两队的比拼完全集中在这个方面,很难说谁踢的是攻势足球,谁踢的是防守足球。”

对比去年输给曼联两回合一球未进,现在的国际米兰在斯内德、西奥等新援的帮助下,向前传递的环节已经得到明显改善。能对切尔西攻入2球并非易事,因此意大利媒体都为国际米兰送上褒奖,希望他们在欧战取得突破。《米兰体育报》周四的头版标题是“咆哮国际”,内文标题为“漂亮国际可以相信自己”。《罗马体育报》的头条则是,“是的,这是大国际!”《共和报》则评价道:“国际米兰赢下第一回合,但切尔西也限制了损失。”

3分钟理想开局

第3分钟即取得进球对国际米兰是一个非常理想的开局,在禁区左侧,米利托接斯内德传球后右脚外脚背轻松扣过特里,劲射入球门左侧。切尔西立即反攻,如同穆里尼奥赛前所说,把萨内蒂放到左后卫位置是个保险,但中场少了这名队长可能跟不上切尔西的节奏,在巴拉克和兰帕德轮番进攻下,莫塔和斯坦科维奇有点被动。

第15分钟,德罗巴32米任意球击中门楣。第22分钟,米利托假摔领到黄牌。国际米兰表现最出色的是斯内德和卢西奥,荷兰人进攻时最坚决,还努力协助队友防守,巴西人状态奇佳,让德罗巴和阿内尔卡缺乏作为。上半时国际米兰有过一次扩大比分机会,当时斯内德在禁区左侧巧妙横传,特里再度盯人失误,埃托奥门前抢射竟没踢上皮球。但一次误判帮助了主队:上半时补时阶段,萨内蒂掷界外球失误,卡卢高速杀入禁区右侧,萨穆埃尔从背后将其踢倒,应判点球,但西班牙裁判梅胡托没有反应。

穆帅势要扩大胜利

下半时国际米兰试图稳守反击,但切尔西迅速扳平。第51分钟,卡卢一记力量不大的射门,塞萨尔扑救时发生判断失误,皮球弹地后入网。国际米兰再度前压,4分钟后,坎比亚索禁区外一脚射门击中伊万诺维奇下体,后者正捂着小腹喊痛,阿根廷人已跟上又是一脚,切赫毫无反应,皮球疾飞入球门右下角。

此后比赛进入穆里尼奥所言的“战术比拼”。葡萄牙人让巴洛特利换下莫塔,潘德夫换下埃托奥,摆出势要取得更多进球的架势,这导致安切洛蒂不敢轻易增加进攻兵力。更不巧的是,门将切赫对梅阿查草皮湿滑缺乏准备,一次开大脚时滑倒拉伤小腿。此后,塞萨尔扑出兰帕德一记8米外的射门,多少为之前的失误提供些许弥补,巴洛特利则有过一次脚后跟穿裆过兰帕德的精彩表演。

安帅只为比赛激动

穆里尼奥赛后说:“对国际米兰来说,赢球实在太重要了,最近几个赛季无论是对利物浦、瓦伦西亚还是曼联,我们都没有赢过。我们的表现相当出色,甚至没有任何一名后卫领到黄牌。”

天空电视台主持人请穆里尼奥评价萨穆埃尔对卡卢的犯规,葡萄牙人说:“确实犯规了,我在这里承认。意大利足球改变不了我,我来的时候是个诚实的人,离开的时候也会同样诚实。”天空电视台让安切洛蒂看萨穆埃尔犯规的回放,切尔西主帅低声说:“是点球。”但他马上说:“我不想对裁判问题发表评价,这种习惯我已没有了,在英格兰大家从不做类似的事。”

安切洛蒂还说:“重返圣西罗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激动,我的激动只和比赛有关。开场后我们意外丢球,扳平以后再度发生意外。除此之外,我们踢得不错,尽管巴洛特利出场以后我们也被迫做出一定调整。我对第二回合比赛充满信心。穆里尼奥?我们互相表示了问候,以文明和有教养的方式。”

国际米兰(4312):塞萨尔/麦孔、萨穆埃尔、卢西奥、萨内蒂/斯坦科维奇(84’蒙塔里)、坎比亚索、蒂亚戈·莫塔(58’巴洛特利)/斯内德/埃托奥(67’潘德夫)、米利托

切尔西(4321):切赫(62’伊拉里奥)/伊万诺维奇、卡瓦略、特里、马卢达/巴拉克、米克尔、兰帕德/阿内尔卡、卡卢(78’斯图里奇)、德罗巴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