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意美女献吻切尔西球迷 前米兰人最糟国米唾弃

2010年02月26日10:23体坛网王勤伯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王勤伯报道 英格兰人善于发明有效的规则,在岛内实现良好的秩序,把灾难和垃圾送到世界其它地方。例如1989年以后对足球流氓的打击收到巨大成效,国内球场秩序井然,但英格兰球迷只要走出国门,每到一处,都成为警方的大敌。

4500名切尔西球迷本周三出现在米兰街头,手持盾牌、头戴防护盔的警察朝他们瞪着圆眼。赛前几小时,记者在米兰市中心多莫广场巧遇大批切尔西球迷到达。他们来自社会中下层,年轻人居多,喊着诸如“我们是切尔西”、“切尔西是最好的”之类的口号。几名球迷越过围栏,把英格兰旗帜和切尔西的标语挂上了多莫广场中心的雕像。此前另一群从外地来的国际米兰球迷刚好抵达多莫广场,双方发生接触,投掷酒瓶、硬币和杂物。

在这里等候多时的200名警察及时出动,两派球迷没有出现伤员的情况下已经被分开。此后,近百名切尔西球迷被警察驱赶到广场一侧,他们在一个金店门口继续喝酒、唱歌、喊口号,往空中抛掷空啤酒罐、纸团,又接住再抛。那群险些和他们发生冲突的国际米兰球迷根本没把英国人当成目标。他们把一张帕托海报带到广场,先往海报上吐口水,扔硬币,然后把海报烧掉,连同他们的口水。

唯一不那么“反智”的球迷是记者在地铁见到的那个英国男孩,他不是那种在群体里寻找身份认同的极端分子,比较有个体的机智。当时,零星几个学生样的切尔西球迷正前往球场,这个男孩在刹车时往后倒,撞到几个放学回家的意大利女中学生身上。

他先是说“对不起”,看到女孩们微笑着说“没关系”,突然把脸凑上去,用半生不熟的意大利语说,“给我一个吻!”女生们哄笑一片,他极为卖乖地重复着这句话。终于,女孩们彼此嘀咕了一下,其中短发、厚嘴唇的一个亲了他的脸颊。男孩做出万分陶醉状,赶忙把女孩的手抓起来亲吻。

旁边另一个英国男孩百思不得其解,打开上网手机查证刚才同伴索吻的那句意大利语到底是什么意思。过了一阵,似乎金发男孩和同伴们打了赌,又跑回来索吻,重复那句意大利语,加上英语的“once again”,犹豫一阵后,那女孩再度满足他的要求,在他另一侧脸颊留下红印,车厢里响起掌声……

总体上讲,本场比赛冲突气氛丝毫不激烈,两队球迷间并无特别仇怨。因为是英国人过来,米兰警方准备充分,他们对成群结队的切尔西球迷入场离场进行单独护送,避免他们和国际米兰球迷接触。造成后果的零星冲突只有一个,在球场外的大停车场,一名国际米兰球迷面部被酒瓶击中,嘴唇打破了。

比赛开始后,超过7万名国际米兰球迷关心的根本不是切尔西,而是AC米兰,赛前佛罗伦萨未得到点球的消息传来,更加重这一氛围。弧形看台上的标语有,“安切洛蒂,我看到特里在你家,他在做什么?”,“改赛程、点球、红牌,够了吧!”,“国际米兰球迷联合起来对抗所有人”,“对乌迪内打算怎么办,偷我们的鞋?”还有激进球迷举出穆里尼奥做手铐姿势的照片。

球场里到处可以看到人们支持穆里尼奥的标语,随着米利托以及坎比亚索的进球帮助国际米兰最终取得胜利,球迷们也开始为这支国际米兰唱起了赞歌,西奥更是被他们称作角斗士。对此,卢西奥赛后在球队官方网站表示了感谢,“我很高兴得到球迷的支持,这很重要,这比球队获胜还要重要。”

国际米兰球迷唯一特别对待的切尔西成员是主帅安切洛蒂,他遭到众多嘘声,但更多还是和他的AC米兰背景有关。欧冠胜利日,蓝黑球迷在意的对手仍是AC米兰。《米兰体育报》认为,国际米兰球迷真正的抗议会出现在后面的意甲比赛中,例如3月7日主场对热那亚,有极端球迷在串联,要在看台上集体表演“穆氏手铐”。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