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一将让国米痛恨 数千蓝黑球迷焚烧其画像

2010年02月26日07: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当前在AC米兰队中,谁是国米球迷最为痛恨的球员呢?答案是帕托。根据《米兰体育报》的披露,在国米与切尔西比赛之前,蓝黑军团数千名球迷在米兰市多莫广场上有一次集会,他们通过焚烧帕托海报的方式,发泄着不满。

事件的经过如下:国米与切尔西的比赛,是在意大利当地时间晚间进行。在当天上午,4500名赶来意大利看球的切尔西球迷,集中在米兰的多莫广场附近喝酒。偏巧此时,也有一些的国米球迷在那里集会,表达着对国米连遭重罚的不满。

其实国米球迷集会抗议,与切尔西无关。蓝黑军团的球迷是在发泄着对意大利足协、职业联盟的不满。只是,这批国米球迷显得太有“攻击性”,导致英国球迷认为他们是在针对自己。一些喝醉了的英国球迷,因此和国米球迷发生了冲突。英国球迷起初认为自己的人多,所以试图袭击人数偏少的国米球迷。随后,问讯赶来的大批国米球迷,将切尔西球迷包围在其中。双方大演武斗,在防暴警察赶来之前,有几个人受了轻伤,所幸都不严重。

由于事关外交,所以意大利警方不敢怠慢,将英国球迷护送当了相对安全的地方。大批激愤的国米球迷一时“没了对手”,就开始自娱自乐。他们开始集体攻击AC米兰,攻击帕托。在米兰的曼奴埃尔二世的雕像,国米球迷先是向帕托的海报上吐口水,投掷杂物,然后将其焚烧。

那么为什么国米球迷如此针对帕托呢?有两点原因。首先,这批国米球迷是因为其他事件,匆忙的赶到米兰多莫广场的,事先没有准备。而当时,多莫广场只有帕托的画像(因为帕托正在给意大利的一家厂商做代言),所以球迷就攻击帕托了。如果当时的画像换成是别的AC米兰球员,恐怕也难以“幸免”。

其二,帕托最近与国米也有一点过节。一方面,帕托在德比战前扬言“断腿也要踢国米”,这种过于血腥的表态让国米球迷很是不满。另一方面,巴洛特利跑去看米兰的比赛,意大利媒体都说巴洛特利是AC米兰球迷。穆里尼奥因此开了个玩笑“如果马里奥是米兰球迷,那么帕托就是国米球迷。”

对于这个玩笑,帕托的回应是嘲讽。他讲道:“我确实是国际的球迷,但我是巴西国际队的球迷。国际米兰?算了吧。”这让国米球迷非常不满。众所周知,帕托在转会AC米兰之前,也曾经是国米的转会目标,在他还效力巴西国际队的时候,就曾经说过“我梦想着加盟国际米兰,一支罗纳尔多曾经效力过的球队”。如今帕托的出尔反尔,自然让国米球迷不满。

在国米与切尔西之战里,梅亚查看台上出现了一幅临时赶制的标语“Pato? Chi-se-ne-frega”。这句话可以翻译为“帕托?谁他妈的在乎!”取义双关。一者,帕托说自己不是国米球迷,梅亚查球场的球迷的意思就是“谁管你是哪队的球迷?”二者,帕托刚刚补时绝杀,帮助米兰追近了国米,但是国米球迷表示对此不在乎,因为蓝黑军团只需要打好自己的比赛,就能夺冠。

无论如何,经此一事,帕托恐怕将成为国米球迷下一阶段的“公敌”。能够成为对手眼中的公敌,这或许也证明了帕托的实力吧。
(冷雪)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