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失麦蒂仍手握王牌 八成球迷看好姚马组合

2010年02月25日05:04腾讯体育肖恩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改朝换代从来都是历史发展的必然趋势,即使在NBA的世界里,依然符合这种规律。麦蒂被送走之后,姚麦时代就正式宣告结束,而对于如今姚明和马丁的组合,火箭球迷又是如何看待呢?在火箭球迷论坛的一项调查中,其中有八成多的球迷看好姚明和马丁的组合在未来发挥威力,率队火箭有所建树,这个比例惊人地高达86.16%。

马丁初来乍到,人气自然不及此前的麦蒂,而之所以有多达86.16%的球迷支持姚明和马丁的配合,是有其客观原因的。我们不妨来看看姚明和弗朗西斯、姚明和麦蒂的搭配为何会失效。弗朗西斯时代,姚明尚未成熟,“特权球员”弗朗西斯自然很难轻易释兵权,并不习惯将球交给姚明,而之后火箭也并没有给这两人足够的时间去配合,马上换来了麦蒂。而至于麦蒂,其性格本身的缺陷决定了姚麦组合终将以失败而告终,他的努力和坚韧程度都不及姚明,频繁的伤病最终让两人前功尽弃。另外不可忽视的一点是,弗朗西斯和麦蒂都喜欢长时间的持球,但对于姚明而言,你需要把球交给他,才能最大限度地发挥他的威力。

但马丁不同,火箭新援并不要长时间的持球,他擅长接球就攻的进攻技术,这点和姚明非常搭配。马丁不像弗朗西斯和麦蒂那样要求球权,这也意味着一旦火箭陷入阵地,姚明将成为火箭进攻的枢纽,内线强打和助攻策应都将丰富火箭的战术体系,而作为联盟最具威胁的侧翼攻击手,马丁将提供积极的辅助。上赛季,姚明和阿泰已经成功率领球队挺进季后赛第二轮,而下赛季,姚明和马丁要做的就是在此程度上更上一层楼。

此外,相当多的球迷之所以如此看好姚明和马丁的组合,是因为这两人都适合主帅阿德尔曼的战术体系。没有了这个矛盾,姚明和马丁以及火箭的化学反应将会更加积极。

当然,也有一部分人球迷对马丁并不信服,而且他和姚明的伤病也将成为球队的隐忧,即使姚明和马丁能发挥作用,火箭要想走得更远,也需要新生力量的补充,比如在自由市场上吸引强援加盟,比如在选秀大会上摘下有潜力和即战力的新秀。但无论如何,我们都理由对下赛季的火箭和姚马组合抱以更多的期待。(肖恩)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