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洲冠军联赛 > 正文

拜仁越位进球引起公愤 克洛泽:进球应判无效

2010年02月18日07: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拜仁争议球视频截图

拜仁争议球视频截图(点击查看进球视频

腾讯体育讯 凭借克洛泽的进球,主场作战的拜仁2-1击败佛罗伦萨,但就像ESPN赛后描述的:“双方的战斗远未结束!”除了还有第二回合的比赛外,拜仁今天的第2球也是个明显越位的进球,赛后舆论也抓住这一点不肯罢休。

先来看引起争议的进球。比赛第89分钟,罗本带球沿右路突破后突然起脚射门,佛罗伦萨门将扑球不远,赶上的奥里奇头球摆渡,禁区中路无人防守的克洛泽轻松将球顶进空门,主裁判罚进球有效。《欧洲体育》难以置信的惊呼:“这个球足足越位了3米左右,很难相信边裁竟对此视而不见。”ESPN则更加直接的表示:“裁判‘抢劫’了佛罗伦萨。”

对于拜仁的越位进球,意大利媒体异常愤怒,《米兰体育报》表示:“尽管克洛泽打进了关键的进球,但这粒进球明显越位。”《都灵体育报》和《罗马体育报》则分别从视频中截取画面,以佐证克洛泽在接到队友的头球摆渡时已经越位在先,《罗马体育报》声援紫百合:“尽管在客场输球,但佛罗伦萨丝毫不应感到羞愧,克洛泽进球时至少越位了2码。”《都灵体育报》也表示:“裁判犯下了不可饶恕的错误,克洛泽的进球越位了大约3米。”

意大利媒体的愤怒不难理解,而对于德国媒体来说,尽管本国球队2-1获胜,但这场胜利却是胜之不武。《踢球者》就对客队的表现竖起大拇指:“虽然佛罗伦萨已经5场比赛不胜,但他们在安联球场的表现却令人肃然起敬,他们出色的防守能力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相比于《踢球者》的委婉,《体育图片报》则直指拜仁痛处,他们不仅用图片的形式证明克洛泽的进球越位在先,而且直言不讳的表示:“克洛泽的越位进球帮拜仁获得各项赛事的13连胜。”

执法这场比赛的挪威裁判赫宁,上赛季曾吹罚了切尔西和巴萨欧冠半决赛第二回合的比赛,当时他的数次争议判罚导致蓝军被淘汰出局,这次他又将克洛泽的越位球吹罚有效,这自然引起了英国媒体的不满,他们也支持来自亚平宁半岛的佛罗伦萨。《天空体育》表示:“克洛泽的进球明显越位,佛罗伦萨出离愤怒。”ESPN则将矛头对准主裁判:“赫宁应该尽早被清理出裁判队伍。”

媒体的指责让拜仁的胜利光环黯淡了许多,或许是感受到了外界的强烈压力,当事人克洛泽对越位球供认不讳:“虽然还没有看镜头回放,但我觉得自己当时越位了。”而当记者让他看了现场录像后,德国人承认这个进球应被判无效。拜仁主席鲁梅尼格则称赞了球队的运气:“我们赢了,全队都很高兴,我们可以带着一个积极的结果客场挑战佛罗伦萨。是的,克洛泽的进球越位了,很幸运我们能得到这样一个球,不过我们应该获得胜利。”(ancki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