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洲冠军联赛 > 正文

罗本率拜仁高歌猛进 小飞侠里贝里组最强边路

2010年02月18日06:43体坛网慕坦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虽然创造点球的是里贝里,罗本只是罚进了点球;虽然绝杀的是克洛泽,但本场比赛拜仁的最佳球员,非罗本莫属。冬歇期后罗本迎来了大爆发,连续4轮德甲进球的他冬歇期后5轮都是拜仁最佳,在水平更高的欧冠赛场上,罗本的表现更是出色,在里贝里被对方封死的情况下,罗本几近完美的发挥将带领拜仁继续前进。

  虽然在德甲拜仁踢的已经是寂寞了,但拜仁高层明显不满足于德甲,否则他们也不会招来范加尔和罗本了。小飞侠也想用自己在欧冠中的表现为自己正名。虽然对于罗本和里贝里,佛罗伦萨都是采取2-3名球员包夹的防守方式,但同里贝里在包夹中迷失相比,罗本不但没有被对方限制住,反而愈战愈勇,多次威胁到对方大门。

  上半场拜仁的表现不是很出色,但罗本是为数不多的亮点,里贝里伤愈不久状态一般,只剩罗本在右路独舞,他几次都突破成功,但可惜射门得分并非罗本专长,加上对方死守,罗本的射门不是被对方第四、五名后卫破坏掉就是最后的射门被弗雷扑出。但在上半场的最后时刻,佛罗伦萨被拜仁抓住机会,里贝里被对方在禁区内绊倒,虽然随后戈麦斯将球射进但裁判还是判罚了点球,罗本顶住了压力射入球门右下角,弗雷判断错了方向。

  可惜拜仁下半场一开始就因为一次防守失误而丢分,比分重新回到1比1后拜仁走上了必须进攻的绝路,而拜仁最能依靠的就是罗本。小飞侠下半场明显活跃不少,几次都扯到左路同里贝里寻求配合,对方后卫甚是狼狈,但罗本几次突破传中都没能找到队友,射门又不是射偏就是被弗雷扑出。

  但在第73分钟,被罗本折磨了70多分钟的对方左后卫戈比终于头脑发昏,在又一次被罗本突破后肘击罗本,被主裁判红牌罚下,罗本不光让对方的防线风声鹤唳,还直接导致拜仁获得人数上的优势。但多一人的拜仁还是需要进球,这时候就只能依靠罗本的个人能力,因为拜仁本场比赛的中场组织并不出色。

  第90分钟,罗本又一次突破内切,他没有选择传中而是一脚抽射,弗雷只能将球扑出却送给了奥利奇,克罗地亚人在两名后卫中间头球摆渡,克洛泽在中路轻松顶进。拜仁终于再次领先,这个进球也少不了罗本的功劳。本赛季罗本来到德甲后异常神勇,成为对方左路的梦魇。不过本赛季罗本最出色的并不是如何突破射门得分,而是保持身体健康,比起在切尔西和皇马的玻璃人,罗本确实进步了不少。

  14场德甲进8球,助攻5次的罗本拥有着超人的速度,确实很少会有防守球员能追上他的步伐。而在范加尔治下,罗本也越来越像一个真正的10号,不光能够自己突破得分,还能串联起前场3-4人的小组进攻,这是他比起之前的又一个进步。如果里贝里能够恢复到之前的状态,那么他们俩的组合将成为欧洲最强的边路组合,小飞侠也用自己出色的发挥引领拜仁前进。(慕坦)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