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拜仁后防花絮曝防守顽疾 小将处子秀最大亮点

2010年02月18日06:32体坛网泡泡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在北京时间2月18日结束的欧冠1/8决赛首回合较量中,拜仁慕尼黑坐镇主场,凭借克洛泽有争议的进球,2比1战胜佛罗伦萨,在两回合的较量中占得先机。本场比赛拜仁虽然取胜,但是从过程来看,德甲霸主暴露出的问题依然不少。

三线比赛豪取12连胜,也无法掩盖拜仁近几场比赛后防线不尽如人意的发挥,战胜狼堡和多特蒙德的联赛,后防线就接连犯错,若不是布特表现神勇,以及对方前锋能力有限,拜仁取胜甚至都成问题。因此如何解决防守顽疾,制约吉拉迪诺、约维蒂奇领衔的紫百合攻击群,便成为本场比赛的胜负手。

然而,范比滕与德米凯利斯的中卫组合,在开场前10分钟的表现依然不尽如人意:佛罗伦萨开场后第一个机会,便来自范比滕与布特的配合失误,比利时中卫示意布特出击接球,但双方的步调和配合显然不合拍,在吉拉迪诺的凶狠逼抢下,布特只能狼狈地将球飞铲出禁区,而球迷嘘声的背后,范比滕与布特互相埋怨的小花絮,也颇具讽刺意味。

除此之外,第18分钟纳塔利的头球擦柱而出,以及下半时开场后意外的失球,都与定位球防守时的盯人不紧有关。虽然贵为拜仁后防线最具资历的人物,但是范比滕与德米凯利斯的组合,在冬歇期后的表现交替低迷,稳定性不足,也成为了下半赛季拜仁三线作战的一大隐患。

拜仁的防守在本场比赛中并非没有亮点,由于范比滕中场休息后因小腿受伤被换下,不满20岁的小将孔滕托替补登场,巴德施图伯改打中卫。尽管本场比赛是孔滕托的欧冠处子秀,但颇具大将风范他并没有怯场,防守方面多次做出关键抢断,进攻端他也频频插上助攻,特别是第85分钟的传中球,险些助奥利奇破门。

两位后防元老的状态欠佳,与小将初生牛犊不怕虎般的出色表现,是拜仁本场比赛防守表现的两个缩影。拜仁若想在三线走得更远,近几场比赛暴露出了问题必须解决,而下半时孔滕托登场后后防表现的改观,也许能为范加尔的调整提供一种新的思路。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