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西部形势分析:湖人气势削弱 火箭状态猛下滑

2010年02月13日07: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西部形势分析:湖人气势削弱 火箭状态猛下滑

湖人不可掉以轻心(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全明星周末正式到来,各队暂时偃旗息鼓为最后冲刺阶段做好准备。在经历了大约三分之二个赛季后,东西部球队的格局和形势已经明朗。在这个短暂的休息期,让我们来看看西部联盟本赛季的形势,并籍此展望一下未来的走向。

在上赛季被东部球队在胜率上压制之后,本赛季西部联盟由于多支上赛季还被视为鱼腩的球队的触底反弹和强势崛起,从而再度在交互战绩方面胜过东部,重新形成了西强东弱的格局。虽然身为龙头老大一骑绝尘的洛杉矶湖人仍然在战绩方面略差于东部联盟的霸者克里夫兰骑士,不过在第二名到第四名的西部四强中的另外三队已经在战绩方面赶上了东部四强中的另外三强,而第五名至第十一名的球队在战绩方面也明显优于东部联盟其他季后赛圈的球队。鱼腩翻身,强队不坠,一场比赛往往就能让一支球队的名次上升一两名或者下降一两名,这种场场不容闪失的紧张气氛也让西部联盟的比赛变得更加具有魅力。

不过尽管西部联盟杀的相当热闹,他们当中也似乎没有任何球队真正的能够在东部最强的球队骑士面前占到任何便宜。除了湖人遭遇骑士横扫之外,艰难在自己家门口拿下面对骑士一胜的掘金小牛爵士这西部三强在前往速贷中心的比赛都吃到了苦头,这也让在气势方面西部联盟并不占有任何上风。如果最终西部决赛的胜者在总决赛被骑士击败,那么实际上无论常规赛再如何呈现西强东弱的局面也没有太多意义。

此外随着赛程的进展,西部的许多球队开始呈现出明显下滑的势头,太阳,小牛,火箭快船国王都在此列。不管是出现了体力问题还是在战术上被人看穿摸透,这些球队战绩的下滑让西部格局变得更加混乱的同时也某种程度上让这些球队传出了将要进行交易的流言,从而令球队进一步的显得人心惶惶,就此形成恶循环的局面。也许有些事情会在交易截止日后转好,但在这期间他们损失的战绩,将会直接影响到球队最后的排位。

当然黑马仍然让人充满了期望,雷霆灰熊的崛起,爵士输给湖人前的九连胜,新人控卫们的出色表现都让西部继续拥有着比东部更多更好的新闻点。在全明星周末后,西部的格局的变化,将仍旧是球迷们重点关注的对象。(冀州牛

相关新闻:

火箭16大耻辱失利:输湖人有预兆 小牛成劲敌

布鲁克斯已被热火吃透 湖人小牛可模仿灭火箭

实力排行榜:骑士居首湖人出三甲 火箭第15位

昌西9记3分教训湖人 火箭全线开花打懵灰熊队

于嘉音频:科比非湖人佳后卫 火箭想要海伍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