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专家观点 > 正文

于嘉音频:科比非湖人佳后卫 火箭想要海伍德

2010年02月02日16: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日,科比湖人灰熊的比赛中砍下44分,他也凭借本场比赛超越杰里-韦斯特成为湖人队史第一人,那么,在科比、韦斯特以及“魔术师”约翰逊三人之间,谁才是对湖人历史上最出色的后卫球员?火箭奇才的交易极有可能会搁浅,那他们的去向又将如何?昨天对阵76人的比赛,易建联的表现有所回暖,而他的定位也在发生着一些变化,这是否预示着什么?今日,腾讯体育就带着这些问题采访了央视著名体育解说员于嘉,以下为采访实录。

科比、韦斯特、约翰逊,谁最好?

“湖人在不同的时代所需要的后卫球员是不尽相同的,或许单从得分能力而言,湖人历史上没有一名后卫能够与科比匹敌,但是,从各个时代和各个角度而言,韦斯特与约翰逊的得分能力也是无可挑剔的。如果要我选择对湖人历史意义最大的后卫球员,我会选杰里-巴斯(湖人现任老板),没有他就没有湖人队,正是由于他源源不断的输出,湖人才有了今天的辉煌。”

火箭交易路向何方?

“火箭肯定希望进行交易的,不然他们也不会公然将麦蒂放在球员交易栏上。但是,奇才之所以否定这笔交易是因为它其中涉及到了布伦丹-海伍德,从海伍德的能力以及年龄来说,他可以在姚明复出之后担当一个替补中锋的角色,这是火箭所做的长远考虑。因此,这是一笔对火箭非常有利的交易,而奇才好像并不愿意为了自己的重建付出如此大的代价,他们也希望海伍德能够成为球队重建的一部分。麦蒂的合同的确非常诱人,但是他的合同能否为奇才换来一拨有用的球员仍然存在疑问。在NBA中,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但是钱也并不是万能的,从目前情况看,奇才在这件事情上的表现并不傻。”

阿联角色定位发生何种变化?

“或许从整个篮网队的情况而言,阿联的变化已经不用细谈。篮网整个队的心态就是无心恋战,在这种情况下,我认为关于阿联关于篮网已经没有任何看点。除去那个他们能否破掉76人当年创下了9胜73负的历史最差战绩。”

火箭VS勇士,重现经典?

“我认为火箭在本赛季已不惧怕勇士队,现在的问题是他们的体力能够跟得上勇士的比赛节奏。火箭的关键在于他们能否在保证速度的情况下仍然保证自己的攻防效率,这点将左右比赛的走势。”

马布里的中国路还有多远?

“其实我对马布里目前的表现并没有太过失望,因为我之前就没有抱过太高的期望。我还是坚持一个观点,他与山西队的融合并没有产生质变,并且他的身体状况也不尽如人意。或许再经过几场比赛之后我们才能对这一问题下结论,但是,马布里目前还没有显露出给山西带来质变的能力。”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