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切尔西两周后决战国米 两弱旅成蓝军最大羁绊

2010年02月11日13:12腾讯体育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凌晨,欧冠联赛1/8决赛切尔西将客场挑战国际米兰。在这场比赛以前,切尔西分别还将面对卡迪夫城(足总杯)和狼队(联赛),这2场比赛也将成为切尔西能否专心备战与国米一战的关键。

对卡迪夫城的比赛尽管主场作战且实力明显占优,但切尔西丝毫不能大意,本赛季利物浦和曼联全都是在主场被弱旅爆冷淘汰出足总杯,阿森纳也是被斯托克城淘汰出局。目前四大豪门只剩切尔西一家仍留在足总杯,要想在执教球队的首个赛季就有所斩获,足总杯无疑是安切洛蒂最好的平台。不过意大利人要随时提防球队重蹈其它三强的覆辙,因此对卡迪夫城一役绝对不能放松警惕。

客场和狼队的联赛同样是一大考验。目前狼队距离降级区只有1分的差距,此次面对客场战绩糟糕的(13战6胜3平4负)切尔西,坐镇莫利诺克斯球场的狼队肯定想从对手身上拿分,主场优势、定位球得分都是他们攻破切尔西防线的利器,而今天埃弗顿的获胜则给他们打了一针强心剂。

因此,这两场比赛将直接决定切尔西与国米交战时的心态。如果能够两战全胜,那安切洛蒂的球队在梅阿查球场就能心无旁骛,反之如果足总杯遭淘汰或需要重赛,客场又不能拿下狼队被曼联追平或者反超积分,那切尔西上下的心理状态将被彻底打乱,客场对阵蓝黑军团时也就难以保持平和的心态,届时他们出现意外的可能也就比较大。

针对这个情况,英国《电讯报》撰文指出,安切洛蒂要想让切尔西顺利跨过国米这一关,球队接下来在联赛中的表现将至关重要。由于目前领先优势只剩下可怜的1分,曼联随时有可能追上或者反超,因此切尔西在联赛中已经不敢有丝毫的放松,即便是对阵狼队、朴茨茅斯、西汉姆和布莱克本这样的保级弱旅,安切洛蒂肯定也会全力以赴。这就可能导致球员在对阵国米时体能不足,甚至会因为主力球员的连续疲劳作战而出现意外的伤病,比如今天打埃弗顿时阿什利-科尔就受伤下场。

虽说切尔西和国米的首回合比赛还有半个月,但穆里尼奥已经提前宣战:“对我来说,切尔西没有任何秘密可言,主力阵容中只有伊万诺维奇和阿内尔卡我没有带过,其它如切赫、阿什利-科尔、特里、卡瓦略、埃辛、米克尔、兰帕德、德罗巴和马达都曾是我麾下的球员,他们平时热身、防守定位球战术都是用的我当年那一套,甚至就连球队的阵型也没什么变化。”

切尔西是穆里尼奥带领三年多的球队,他带领这支球队连夺了两个联赛冠军,而国米则是安切洛蒂最为熟悉的对手,执教尤文和AC米兰时,安帅与蓝黑军团有过多次较量。其实两支球队之间没有任何秘密,现在克敌制胜的武器,或许就是谁能暂时抛开联赛,将全部精力集中于两回合的淘汰赛,从这一点来说,国米在联赛中有9分的领先优势,而切尔西1分的优势则可能成为他们的最大障碍。(anckie)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