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切尔西13客场仅6胜 两关键战将决定冠军归属

2010年02月11日08: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本轮比赛前,切尔西还从来没有输给过莫耶斯执教的球队,这也让安切洛蒂信心爆棚:“我对曼联和维拉的比赛结果不感兴趣,我们只需要完成自己的工作就行——我们的工作就是击败埃弗顿,没有其他选择。”但最终的1-2却让安切洛蒂低下了高昂的头颅。在古迪逊公园球场,切尔西本赛季的客场魔咒再次显灵。

切尔西本场比赛的失利,表面上看来是特里的两次失误全都被对方抓住,而他们自己则错失了一些关键机会,比如阿内尔卡第37分钟近距离背身射门将球打偏,再比如德罗巴第78分钟的头球攻门打在横梁上弹出。赛后代替安切洛蒂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威尔金斯就表示:“埃弗顿的效率很高,但我们全队做得也不错,因为直到最后我们还有扳平比分的机会。”如果单看双方的数据,人们也会觉得切尔西不走运:切尔西总共有21次射门,埃弗顿只有10次;切尔西的传球成功率达到了80%,埃弗顿只有71%;切尔西的控球率达到了64%,而埃弗顿只有36%。

但实际上比赛过程却远非数据统计这样一边倒,反而是埃弗顿的进攻更有威胁,很多时候他们是压着切尔西在打,而如果不是切赫的出色发挥,萨哈今天甚至能独中四元,那时候就算德罗巴打进头球也于事无补。赛后媒体也都认为埃弗顿的胜利实至名归,《太阳报》表示:“今晚埃弗顿在古迪逊公园的胜利当之无愧,他们整场比赛表现出的活力和决心给球队带来胜利。”《欧洲体育》也表示:“埃弗顿理应获胜,莫邪斯的球队在场上表现更好。”就连莫耶斯自己也承认:“前20分钟我们害怕对手,但扳平比分后球员的心态发生了变化,下半场每个球员都很好的完成了任务,全队都做的太棒了。”

输掉这场比赛后,切尔西各项赛事13场不败的记录宣告终结,同时这也是他们本赛季在13个联赛客场中遭遇的第4场败绩,而在过去的6个客场比赛中,切尔西也仅仅赢了1次伯恩利。当曼联在客场被维拉缠住时,本有机会扩大领先优势的切尔西却再次遭遇客场魔咒,如此一来他们的领先优势反而缩小到1分。

英超赛场,切尔西是本赛季主场拿分最多的球队,13战12胜1平让安切洛蒂的球队拿到37分,曼联13战11胜1平1负排在第2位。而若论客场成绩,曼联则是13战7胜2平4负拿到23分,切尔西13战6胜3平4负只拿到21分。本来切尔西主场成绩领先曼联3分,但客场成绩却要比对方少2分,此消彼长后他们的领先优势只剩下1分。

接下来的赛程也对切尔西非常不利,剩余12轮他们还有6个客场,对手分别是狼队、朴茨茅斯、布莱克本、曼联、热刺和利物浦,而曼联则分别将在客场挑战埃弗顿、狼队、博尔顿、布莱克本、曼城和桑德兰。曼联方面,除了埃弗顿和曼城实力较强外,其他四队恐怕都是弗格森的“送分童子”,而切尔西则将面临与曼联和利物浦的两场恶战,热刺也是个难缠的对手,因此如果安切洛蒂的球队仍不能改善客场战绩,尤其是一旦在天王山战役输给曼联的话,那球队整个赛季的努力将付之东流,届时他们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红魔实现四连冠的霸业。(anckie)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