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切尔西魔翼因1战术重生 6场3球铺平南非之路

2010年02月11日11:53腾讯体育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客场挑战埃弗顿,马达的进球本有望给球队带来一场胜利,但特里的两次失误丧送了球队胜果。不过对于马卢达来说,这场失利并不能抹煞他的贡献,如果安切洛蒂坚持单前锋战术,法国人在球队的地位将会越来越稳固,而他也有望借此重夺法国国家队的主力位置。

马卢达最闪光的时刻出现在第17分钟,当时切赫后场大脚开球,马卢达沿着左路边线高速冲刺,埃弗顿队长菲尔-内维尔本来正盯防德罗巴,当看到即将插入禁区的法国人无人看防时,他马上放弃魔兽冲向马卢达,但内维尔的补位为时已晚,马卢达卡住位置将德罗巴的头球摆渡送入球门右下角。《欧洲体育》不禁赞叹:“法国人的进球太简单了!”其实谁都明白,进球简单的前提是马卢达沿着左路的狂奔、成功的卡位以及最后面对霍华德的冷静处理。

全场比赛马卢达2次射门就打进1球,此外他还有55次传球,其中44次传球成功,如果队友把握机会能力强些,马卢达的贡献将不止一个进球这么简单:第10分钟,切尔西球员进行了十来脚的传递,随后由马卢达送出最后一传,可惜德罗巴的头球射门高出;第26分钟,又是法国人的传球帮德罗巴获得射门机会;第40分钟马卢达在危险区域赢得一次任意球,兰帕德的直接射门高出横梁;第66分钟他的传球又让阿内尔卡获得破门机会……

赛后《天空体育》给马卢达打出全队并列最高的7分:“打进了一粒精彩的进球。”《太阳报》也给他打出7分,《进球网》给他打出的7分则是全队唯一最高:“他的进球让切尔西开了个好头,本场比赛他几乎是切尔西进攻最犀利的球员。”《镜报》也称赞法国人:“从今天的出色表现来看,马卢达本应获得一场胜利。”

自从联赛第19轮对伯明翰被罚下以来,马卢达在最近的6轮联赛中全部首发登场,针对他曾抱怨的“关键比赛每每坐在替补席上”,安切洛蒂也让他在和阿森纳的关键大战中首发登场,这6场比赛马卢达贡献3球2助攻,而就算没有直接贡献,他在边路的突破和传球也能给对方带来不少威胁。

其实本赛季前半段马卢达只是在主力和替补间游弋,对出场时间不满的他曾威胁要离队,但后来的一件事却奠定了马卢达的主力位置——非洲杯。非洲杯期间由于德罗巴和卡劳离队,而安切洛蒂只是在杯赛中给斯图里奇等小将机会,因此在联赛中切尔西就使用4-3-2-1战术,马卢达和乔-科尔出任阿内尔卡身后的“2”,没想到这套战术大获成功,阿内尔卡、兰帕德和马卢达表现出色,切尔西也在5场比赛中打入19球。而当德罗巴归队后,安切洛蒂继续套用这一战术的精髓,他让德罗巴一人突前,马卢达和阿内尔卡在魔兽身后策应。

通过近几场比赛的表现,马卢达已经在4-3-2-1战术中奠定了绝对主力的位置,就算等到乔-科尔伤愈复出,被轮换的也只能是阿内尔卡,而能传能射的马卢达则将继续首发。马卢达目前的状态也让他在国家队位置的争夺中抢占了先机,由于多梅内克也喜欢使用4-3-2-1战术,而亨利和阿内尔卡在“2”的位置上发挥都不太理想,因此位置适合的马卢达很可能以主力身份征战南非世界杯。(anckie)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